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赵德光为中小学校书记校长培训班作专题辅导:大力弘扬“四苦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16:48:00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原标题:赵德光为中小学校书记校长培训班作专题辅导大力弘扬“四苦精神”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11月11日,保山市委书记赵德光在保山市中小学校书记校长培训班上作题为《谈吃苦精神》的专题辅导。

赵德光围绕“吃苦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基因、准确把握吃苦精神的内涵实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需要永葆吃苦精神”3个方面作了讲解,指出“吃苦是一种哲学、是一种品质、是一种境界、是一种方法”,要求全体学员正确处理好苦与乐的关系,不怕苦、愿吃苦、能吃苦,自觉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用实实在在的成绩成效成果取信于民、造福于民,交出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答卷。

赵德光指出,吃苦是中华文明之源、吃苦是立党立国之基、吃苦是逐梦前行之魂。吃苦精神深深根植于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勃发于火热的社会实践,升华凝结于中国人民日新月异的创新创造,构成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基因”图谱,是中华民族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引领时代潮流、实现民族复兴的强大精神支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吃苦精神的内涵实质,大力弘扬敢于吃苦的奋斗精神、善于吃苦的担当精神、乐于吃苦的奉献精神、同甘共苦的拼搏精神,保持吃苦耐劳、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保持不屈不挠、勇往直前、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奋斗姿态,不断为吃苦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全面形成“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氛围,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一起打、两张卷子一起交、两个胜利一起夺,奋力推动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保山篇章。

赵德光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要熟悉教育、关心教育、研究教育,分管领导和教育部门的领导干部要钻研教育,成为行家里手,担当起领导和推动教育发展的重任。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弘扬校长苦管、教师苦教、学生苦学、家长苦供的“四苦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出更多更好能够满足时代需要的人才,为谱写好中国梦保山篇章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全市中小学校书记校长和2020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学员参加了专题辅导。

[李洪才 丁恒情]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