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保山市生猪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强调:努力把保山建成全省重要的生猪生产加工基地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16:27:00  来源: 云南网-保山新闻网

原标题:全市生猪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强调:努力把保山建成全省重要的生猪生产加工基地

保山市召开生猪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抓好生猪产业极端重要性,辩证分析保山市生猪产业发展新形势,全力推动保山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把保山建成全省重要的生猪生产加工基地。

市委书记赵德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级领导韩开柱、赵碧原、张云怡、苏格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生猪养殖是鼓起群众“钱袋子”的重要渠道,猪肉供应是保障百姓“菜篮子”安全的重要任务,生猪产业是实现乡村“产业兴”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猪稳产保供的决策部署,狠抓动物疫病防控,全面落实生猪生产各项扶持政策,恢复生猪生产工作成效明显,生猪产能有新增长、绿色养殖有新提升、发展模式有新转变、屠宰加工有新进展、招商引资有新突破,但仍然存在有产业链但不完整、有体量但不够大、有防控但存风险、有项目但进展慢等困难问题。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大力发展标准化养殖,引导鼓励适度规模养殖,做好协调服务加快项目进度,积极落实扶持政策,抓实抓牢非洲猪瘟防控,加快推进生猪产业向生态化、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转型升级,全力培育生猪大产业、做强大龙头、做亮大品牌,通过五年努力,确保全市生猪存栏达330万头以上、出栏450万头以上、综合产值100亿元以上,努力把保山建成全省重要的生猪生产加工基地。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隆阳区西邑乡铺门前、昌宁县卡斯镇大水平两个10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建设现场和保山市勤丰养殖场;观看了5县(市、区)、何元乡和东方希望集团、云南好生长两户企业的经验交流视频。副市长张云怡对各县(市、区)工作逐一作了点评。

昌宁县卡斯镇大水平10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建设现场

隆阳区西邑乡铺门前10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建设现场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