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保山柯街镇:小站所发挥大作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1日 21:34:53  来源: 云南网

保山市选调生教育扶贫宣讲活动走进柯街中学

  晚上9时许,云南省保山昌宁县柯街镇小半个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灯火通明,当地居民正在翻阅书籍。

  “从家里走几步路就到了,晚上没什么事就到这里看看书,图书类型也有很多选择。”居民对这个建在“家门口”的“理论自习室”赞不绝口。

  为给党员群众营造良好的理论学习环境,该镇将昌宁县图书馆柯街分馆搬进了小半个山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了一个全天24小时开放的理论自习室,内设系列理论书籍、文学著作,党员群众可以利用空闲时间坐下来、静下心认真学习,读原著、悟原理,守初心、明使命。

  与此同时,针对部分家庭不能为孩子提供自习环境的实际,该镇将初心书屋免费向中小学生开放,孩子们在志愿者老师的辅导下学习、做作业、阅读。该书屋还根据孩子们的成长需求,开设特长辅导、礼仪培训、爱国主义教育等课程,帮助孩子成长。

  “社区的初心课堂真的是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以前忙于做生意,根本没时间辅导孩子做家庭作业,现在好了,有专业的老师帮忙辅导,孩子成绩提高了,我们发展产业的信心也更足了。”外省商人老刘高兴地说。

  在小半个山社区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双向互动。“今年受疫情影响,耽误了出门务工时机,现在在家门口就有招聘会,太方便了。”一位前来参加招聘会的年轻小伙子说。

  据悉,像这样的招聘会每个月至少举办一次,柯街镇采取政企合作的模式,与相关人力资源招聘公司合作,为未就业人员定期提供招聘岗位和就业、创业指导,为解决群众就业创造了有利条件,也有效化解企业复工复产用人难题,缓解了疫情带来的就业压力。目前,已开展各类招聘会20余场次,提供各类就业、创业信息1000余条。

  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柯街镇紧扣“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充分整合资源、一室多用,让“小站所”发挥“大作用”。实现党建+实践,共促共进、无缝对接,吸引辖区广大居民融入参与,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

  云南网记者 杨艳鹏 李建国 通讯员 张银飞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