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腾冲市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9日 00:07: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腾冲市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腾冲市委宣传部 供图

  腾冲市以严格落实“五个管住”为抓手,坚持“三个前移、四道防线、两个预案”原则,对集镇住户、宾馆、酒店、出租房、个体工商户进行常态化大排查,多措并举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在腾冲市猴桥镇、明光镇、滇滩镇等三个边境乡镇,织密“抵边村组防控网”“集镇网格密封网”“群防群控监督网”“网上网下宣传网”,发动所有抵边自然村“村村响应、户户发动、人人参与”,十户为一组,包保到村,在入村道路、山垭、小道等设置了卡点,按照疫情防控“一级响应”进行设防,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云南腾冲市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腾冲市委宣传部 供图

  “我们社区出租房较多,有820多户居民将房屋对外出租,其中将近20户出租给外籍人员。”腾冲市腾越街道观音堂社区主任尹洪云说,为了全面、准确摸清底数,观音塘社区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在房东的带领下,对向境外人员出租的每个房间、房间里的每个租客都进行面对面核实认证,对外籍人员的样貌、姓名、年龄、证件、居留点等信息进行全面核查。同时,还要求房东签订不接纳新增境外人员的承诺书,切实做到以房管人。

云南腾冲市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腾冲市委宣传部 供图

  随着境外疫情形势的严峻,腾冲市以最快的速度、最强的措施,对辖区内所有住户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实现疫情防控“底数清、情况明、管得住”,切实筑牢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在腾冲市腾越街道,一支由社区民警、社区干部、网格单位人员、小组长等人员组成的排查小组有时工作到凌晨,挨家挨户进行排查宣传的同时开展突击检查,确保万无一失。

云南腾冲市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腾冲市委宣传部 供图

  据统计,3天时间,腾越街道发布或转发相关疫情防控宣传文章6400余条次,播放境外疫情防控相关音频13800余条次,签订承诺书或发放宣传单21000余份;3000多名街道和社区干部、党员、民警、志愿者冲锋在最前线,排查居民户、宾馆酒店、出租房40000余户。另外,组建4000余个联防联控小组,建立起全覆盖、无死角的群防群控疫情防控网络,对辖区内31个社区的宾馆酒店、出租房、工地、公司、餐饮店等进行了地毯式排查。

  云南网记者 杨艳鹏 李建国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