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省腾冲市:小小洗手台 方便实用惹人爱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 12:46:14  来源: 云南网

  

洗手台。保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根据云南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近日,云南省腾冲市不断完善公共洗手配套设施,硬件配备先行,倡导勤洗手的新风尚。现在,大家在公共场所洗手除了卫生间这一选择外,有更多的方便实用的洗手台可供使用。 

  腾越街道

  在天成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外,一个崭新的洗手台格外引人注目,洗手台上还放着洗手液、肥皂等清洁工具。“因为我们社区和街道综合文化服务站在一起,在外面商铺上班人员也爱来我们这上厕所,来文化站健身和来图书馆借阅的群众也比较多,安装洗手台是十分必要的。”天成社区党总支书记李祝安介绍。

洗手台。保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为了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养成勤洗手的良好习惯,腾越街道尽可能在公共区域安装洗手台,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洗手便利,并出台了奖励措施,鼓励31个社区在社区办公场所、公共活动场所、人员密集的公共区域安装洗手台,并给予每套洗手台1000元的资金补助。9月份,腾越街道计划在辖区范围内安装200套洗手台,目前已经完成安装20余套。

  同时,腾越街道还利用公益广告等方式,广泛开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7个专项行动宣传,张贴“七步洗手法”海报,倡导“社交距离、勤于洗手、分餐公筷、革除陋习、科学健身、控烟限酒”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

  清水乡

  “据统计,今年3月份到现在,到中寨的游客已突破11万人次,随着我们中寨旅游业的快速发展,现有的洗手设施已不能满足旅游业发展的需求,现在新的洗手台建好了后,来来往往的游客和村民都会洗一下手,使用频率很高,对养成勤洗手的习惯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清水乡三家村司莫拉幸福佤乡旅游专业合作社理事孟春贤说。

  洗手台房屋、台面、水盆样式等都按照佤族元素来设计,并且与周围环境相得益彰,还配置了洗手液、纸巾、废纸收纳箱、镜子等设施,可以让游客和村民便利使用。洗手台周边贴心设置的“7步洗手法”宣传画和绿植,在引导公众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营造文明旅游良好氛围的同时,也为中寨司莫拉佤族村增添了一道风景。

洗手台。保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洗手台投入使用以来,清水乡一方面加强“讲究卫生、勤于洗手”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宣传倡导;另一方面加强洗手台管理,安排专人每天上、下午各不少于一次的保洁消毒,确保洗手台保持正常使用状态。遇到不正确使用洗手台的游客,中寨新时代文明志愿者还会耐心引导其节约用水,按需取用洗手液,爱护洗手设施。

  下一步,清水乡将持续对乡域内卫生设施进行改造升级。同时,通过倡议书、村规民约、“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普及爱国卫生知识。

  云南网记者 李亚芬 通讯员 胡长娇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