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头图 >> 正文
万兴:石榴红了 生态好了 农民乐了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 16:27:00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原标题:万兴:石榴红了 生态好了 农民乐了

走进施甸县万兴乡牛汪塘村白沙水小组蒋德向家的石榴园,只见一个个鲜嫩的石榴挂满枝头。蒋德向和妻子把石榴剪下来,小心翼翼地装进箩筐。不一会儿功夫,夫妻俩便采摘了满满一篮子石榴。

“原来这一亩土地,我用来种包谷,年均收入一千元左右。2017年,我在这块地里种了100多株软籽石榴。去年以来就大投产,亩产达到900斤,产值4500元。”蒋德向乐呵呵地说到。

牛汪塘村白沙水小组地处怒江东岸,过去产业结构单一,多数群众靠种植玉米、花生、辣椒和青豌豆维持生计。2016年开始,万兴乡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利用怒江流域海拔低,适合种植热带水果的优势,投入90多万元先后两批引进8万多株突尼斯软籽石榴苗,免费发给群众种植。

蒋德向领取石榴苗后,种在了房前的园子里。在林业站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他给石榴树修枝、打叉、施肥。在他精心地管护下,去年石榴开始大面积挂果。成熟的石榴单个重量最高达1.2公斤,多数单个重量在0.5公斤。

8月15日左右,蒋德向家的石榴就陆续成熟了。成熟的突尼斯软籽石榴粒像颗颗红玛瑙,仁软味甜,吸引了县内外的商贩和食客前来购买。蒋德向足不出户,石榴就被抢购一空了。

“2017年,我们种下了五十亩突尼斯软籽石榴,到今年2020年挂果。每亩达到九百斤左右,产值五千元一亩。软籽石榴成为我们白沙水小组一项致富产业。下一步,我们要扩大种植面积,让更多人参与进来种植,扩宽增收渠道。” 白沙水村民小组长蒋应成对突尼斯软籽石榴产业充满了信心。

据悉,万兴乡在生态扶贫工作中,退耕还林3600亩,先后在大水、东安、牛汪塘三个村种植突尼斯软籽石榴849亩、坚果69.5亩、芒果3402.4亩,花椒128.1亩,实施陡坡地治理、新一轮退耕还林1433亩,实施国家级公益林9319亩,配备护林员67人。(杨丽娟 朱庆 苏正强 杨元庆)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