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头图 >> 正文
“镜中高黎贡”——香柏场!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 14:22:00  来源: 文旅隆阳

原标题:“镜中高黎贡”——香柏场!

8月29日

保山市隆阳区香柏场获批成为

国家草原自然公园建设试点项目

来看看

香柏场

长什么样

香柏场全景图

横屏观看

摄影:钏思伟

wa    ma    xiang    bai    chang

瓦  马  香  柏  场

摄影:钏思伟

香柏场位于保山市西北部,地处隆阳区瓦马乡安邦村,平均海拔3200米,最高海拔3576.5米,属横断山脉西南怒山山脉,处怒江与澜沧江分水岭,与高黎贡山相视而立,因在香柏场能观看高黎贡山延绵全貌,故有“镜中高黎贡”之称,每年12月开始下雪,积雪至次年2月,被当地村民称为“雪山梁子”。

摄影:毛三

香柏场是典型的高山草甸,草原被森林包围,动植物资源丰富。

春食野菜

春季香柏场,万物复苏,积雪融化,野苤菜、石花菜、竹节菜、麻菜等各类野菜开始盛产。 

夏游花园

夏季香柏场,绿意盎然,一片花海,各类叫不出名的野花开满漫山遍野,被当地人称“野花海”,是郊游、徒步的最佳季节。

摄影:钏思伟

秋摘野果

秋季香柏场,景色震撼、野果丰硕,连片的枯黄草甸呈现出一副极为震撼的“荒凉美”,是摄影爱好者的绝佳素材。

摄影:钏思伟

冬看雪景

冬季香柏场,银装素裹、白雪皑皑,这里的雪景不同于其他地方,不是单纯的雪山,积雪覆盖在草甸上,松软干净,各类树种和草地镶嵌在雪海中,景色迷人。

香柏场雪景 摄影:钏思伟

瓦马苗族"踩芦笙"

香柏场所在地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乡镇,这里居住着彝、白、苗、傈僳、满等15种少数民族,民族团结,文化繁荣。 

摄影:毛三

2019年“香柏场”所处的安邦村已成功申报省级旅游扶贫村和省市级特色旅游村。全年接待游客8千余人,旅游总收入87万元。

摄影:钏思伟

小贴士:

游玩:野花海、万亩草甸、雪山、映山红、奇特植物、珍稀动物。

美食:火腿、生态鸡、老品种黑猪、核桃、野苤菜、石花菜、竹节菜;

交通:到香柏场建议自驾游,越野车最佳!上高速公路至二级路瓦窑路段通过沙瓦路连接线乡村公路到达安邦村,全程98公里,2小时可达。当前保泸高速公路正在建设,预计年底通车,从保泸高速瓦房口下,至安邦村18公里,届时预计1小时可达。

食宿:香柏场建设有住宿设施、餐饮设施,具备食宿接待功能。配套生态猪养殖、火腿加工等附加产业。游客接待中心、标准化景区厕所、道路硬化等软硬件设施正在建设和进一步完善。(文旅隆阳)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