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电视连续剧《走夷方》创作发布会在腾冲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 11:46:30  来源: 云南网-保山新闻网

原标题:电视连续剧《走夷方》创作发布会在腾冲举行

8月10日,电视连续剧《走夷方》创作发布会在腾冲举行。保山市委宣传部组织创作团队和保山地方文化学者就“走夷方”现象和创作背景与嘉宾和观众进行了交流互动。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定位,保山市正在努力建设“滇西辐射中心、滇西工业重镇、滇西世界康养旅游目的地”。长期以来受到了国内文艺影视界朋友的追捧和青睐,称得上是一座得天独厚的“天然摄影棚”。《杨善洲》《我的团长我的团》《滇西1944》等一批精品影视剧,以及《极限挑战》《我们来了》等当红综艺节目,都选择来保山创作拍摄。

保山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文化精品创作工作,成立了的文化精品工程领导小组,启动实施保山市文化精品工程,集中力量推动了《走夷方》等一批重点题材影视剧的创作拍摄。

策划创作拍摄电视连续剧《走夷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访问缅甸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保山考察期间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文艺抓手。该剧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的发展定位,以保山各族群众历史上的“走夷方”现象为背景,结合云南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和积极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的生动实践,旨在全面展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与时代价值,有利于进一步增强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友谊,促进民心相通,讲好中国故事、云南故事、保山故事,对宣传好中国深化对外开放良好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发布会结束后,创作团队组织国内知名编剧、词曲作家分赴腾冲和顺古镇、清水乡中寨司莫拉佤族村、滇西抗战纪念馆、绮罗等地进行了采风活动,分别进行剧本大纲创作。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