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保山市4802万元稳岗返还资金助企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4日 14:48:00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网

原标题:保山市4802万元稳岗返还资金助企纾困解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多部门联动,采取有效措施,加速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落地见效,帮扶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助推稳岗就业“六保”任务落实。截至7月中旬,通过申报、会审和公示,全市累计受理符合条件的1027户企业给予稳岗返还资金4802万元,惠及参保职工43100人,其中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企业稳岗返还53户,涉及返还资金2894万元,惠及参保职工4600人。

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效应,维护就业局势稳定,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纾困解难,市人社、财政、税务等部门联合成立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强化信息共享,简化受理程序,优化办理流程,按照“能简必简”原则,采取“人社部门统一受理、资料内部流转、部门分工审核、人社部门统一发放”的创新方式,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办理稳岗返还受理、审核和发放工作。同时,充分利用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和微信公众号、QQ群等多渠道大力宣传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申报须知和填报说明等内容,扩大政策知晓度和认知度,尽可能让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都能享受到政策支持和红利。

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提升政策受益面,我市积极推行免填单业务和上门服务。经过系统数据比对,全面梳理筛选出基本符合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条件的企业,计算其补贴金额,填写《云南省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申请表》,第一时间对接企业负责人,通过微信、邮件等“非接触式”方式把具体利好政策推送给企业。对辖区内重点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因各种原因无法到窗口办理的企业,实行“一企一策”个性化模式开展政策宣传和业务办理指导,让企业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实实在在的国家政策红利。

“短短几天时间,275万元稳岗返还资金就打到了公司账户上,这笔钱对我们企业稳定员工队伍和复工复产帮助很大,国家这项政策如一场及时雨,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相信在国家多项利好政策帮助下,企业一定会渡过难关!”保山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汤李燕表示。(孙正钦)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