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腾冲市“五个紧盯"抓实“六稳”“六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15:35:58  来源: 云南网

  眼下,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当务之急就是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但是复工复产以来,各行各业现实难题不少。腾冲市因时因地制宜,以“五个紧盯”落实落细各级“六稳六保”部署要求。

  紧盯项目资金争取,抓实稳投资工作。

  不放松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申报了2020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3个批次54项,目前提前批次到位9.9亿元,第一批正常批次到位6.89亿元;第二批正常批次专债项目已上报,共申报项目27项,申请专项债券资金86.48亿元。争取到位中央预算内资金4900余万元,继续抓好县城西山坝至边合区连接线道路、2020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中心城区“美丽县城”路网、城市停车场等项目的汇报对接,争取最大程度的倾斜支持。争取到位项目前期费用865万元。正在争取大盈江流域综合治理和顺段省预算内资金1500万元、司莫拉幸福瓦乡项目1000万元。紧盯中央将发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安排6000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3.75万亿元的关键契机,抢抓政策红利,强化项目申报,谋划包装项目39个,估算投资103.916亿元。力争将银杏小镇、云上司莫拉小镇、科学家小镇、玛御谷温泉小镇4个小镇纳入云南省“示范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持续巩固提升和顺古镇创建成果,在原获得1.5亿元资金支持的基础上,获得后续1亿元的资金支持。

  紧盯宏观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抓实稳预期工作。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制定稳定经济运行措施16条。持续扩大对外开放,确保完成保山市提出的腾冲市上半年GDP实现扭负为正,增速达1.5%;固定资产投资增25%的目标。

  紧盯粮食能源安全,抓实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

  认真履行重要物资保障职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粮食供应工作。腾冲市粮油有限责任公司在腾冲共储备稻谷2万吨,粮食入库检测符合质量标准,没有发现质量问题。疫情防控期间用电、用气采取“欠费不停供措施”,确保油气平稳供应。对疫情防控所需的新增用电、用气企业,严格按照先接电通气再补办相关审批手续进行办理。

  紧盯市场价格监测,抓实保供稳价工作。

  自今年1月23日起,每天安排专人到相关集贸市场、超市、药店开展价格问询工作,重点了解重要商品有无断供、抢购、囤积情况,采集当天重要商品的价格。多部门协作,互通信息,全面掌握市场情况,共同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1-6月生活必需品价格基本稳定,无异常价格波动情况。

  紧盯易地扶贫搬迁,抓实保基本民生工作。

  截至目前,完成2392户9901人的搬迁任务,共涉及13个乡镇。实现“基础设施建设完工使用100%、旧房拆除100%、复垦复绿100%、产业就业覆盖100%、党组织和其他自管自治组织覆盖100%”,各项搬迁任务圆满完成。少数民族脱贫工作成效明显,2020年以来,共支持审批养殖小区(基地)建设项目16项,人居环境类建设项目14项。抓实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美丽坝区规划编制工作,编制《腾冲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认真开展各项工作,确保了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

  云南网通讯员 寸清 李晓婧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