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明光镇中塘社区有个让人敬佩的老党员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14:42:32  来源: 云南网

  “我一闲下来就慌得很,有活计你们还是安排给我些吧!”腾冲市明光镇中塘社区华丰党支部老党员、老退伍军人李子权每次遇到社区的工作人员,都会急切地说这样的话。其实,大家深知,即便不安排具体工作,村庄的每个角落一样能看到李子权忙碌的身影。

  去年年初,李子权经常肚子疼痛,后到人民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结肠癌,为人开朗的他并没有“谈癌色变”乱了分寸,最终李子权老人乐观坦然地接受面对了这一现实。幸好由于发现及时,手术十分成功,但后期化疗造成的脱发、食欲下降、身体乏力等各种病痛还是接踵而至,每日里折磨着李子权老人。

  每次治疗,李子权老人都坚强面对,每一次痛苦他都强忍心间。在每次化疗结束返家后,他这位自然村环境卫生监督员都会像身体没事一般慢慢绕完整个老华寨,对每一条巷道,每一家门边进行认真彻底地检查。即便讲话声音都虚脱了,他还是会当着农户的面,指出问题,纠正问题;即便身体状况已经很差,当看见白色垃圾,李子权还是会弯腰去捡。社区人员和群众都劝他,好好养病,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他却坚定地说:“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活着一天,该扛的责任就不能不管!”

  李子权的人生信条是:军人要有军人的气质,党员要有党员的样子。当年他从部队转业后,被分到公社农机站工作,因为做事踏实、为人随和,给单位年轻人做了很好的表率。离开农机站后,他又自行承包铺面,靠做电焊工维持家庭生活。无论在哪里,从事任何工作,李子权都按照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2013年,李子权被村民选举为村民代表,他敢讲敢说,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为村寨发展建言献策,积极参与到村庄发展的各项事业中。为配合寨子里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他主动请缨,成了自然村环境卫生监督员,在他的监督和带动下,老华寨自然村脏、乱、差现象逐渐减少,甚至成了全社区的模范村寨。在推进“党建+综合治理”工作中,带病的他主动要求支部同意他加入村庄综合治理委员会,施工的现场他会去监工,种下的树苗他会去照顾,邻里的纠纷他会去调解,寨子的乡风文明他会去宣传……

  李子权只是一名普通的社区老党员,但是他数十年如一日,以身作则、心系群众、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心践行着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一心为公的奉献精神,投入到社区建设的工作中来。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有一份热就要发一份光,用一辈子时间投入到为群众发光发热的事业上去。”

  “老骥伏枥志不改,牢记初心担使命”,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在李子权老人这里,成为了用一生去实践的责任担当。

  云南网通讯员 严晓霞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