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保施高速通车运营 施甸县告别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2日 09:36:0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保施高速通车运营 施甸县告别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6月1日,保山东南过境绕城高速公路和保(山)施(甸)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运营,施甸县结束了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保山东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向东南亚辐射的有力实践,是云南路网规划中的主要干线公路,也是保山市“十三五”期间承东启西、连南接北、贯通沿边、辐射周边的“两纵两横一边一联”高速公路网中的“一联”,是保山市首条采用PPP模式建设的交通项目。保山东南绕城高速公路的通车将有效缓解保山市坝区交通拥堵压力,更好服务保山工贸园区和东城区建设。

  保山东南过境绕城高速公路起于保山市板桥镇沙坝村附近杭瑞高速大保段K132+120处,止于辛街乡黑泥田附近杭瑞高速公路大保段K159+788处,全长37.5公里,共设有6个互通。

  当日零时,由云南建投集团投资建设的保(山)施(甸)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运营,结束了施甸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通车后,施甸至保山里程缩短近20公里,车程仅需30分钟。保(山)施(甸)高速公路起于保山市隆阳区辛街乡大官市村东侧,通过大官市立交与杭瑞高速公路相连,途经水长乡、由旺镇、仁和镇,止于甸阳镇莽中寨附近,全长33.5公里。

  据悉,两条高速公路于2019年12月29日建成,但由于全国高速公路联网系统升级改造,未向社会车辆开放通行。(记者 杨艳鹏 李建国)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