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兰城街道为群众铺筑幸福路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 16:55:05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原标题:兰城街道为群众铺筑幸福路

  隆阳区兰城街道汉营社区辖闵家山、张家山、小马路3个自然村,共有114户462人,其中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2户238人,村民主要以务工和零星种养殖为收入来源。

  曾经的汉营社区,道路坑坑洼洼,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村庄“脏乱差”、垃圾遍地、污水横流。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兰城街道认真分析贫情、致贫原因,聚焦制约瓶颈,制定帮扶措施,经过三年多的努力,彻底实现了水通、电通、路通、网通“四通”,为村民架起了幸福生活路。

  清泉汩汩流

  水是农业农村生产的第一要素,只有让困难群众用上安全干净的水,脱贫新生活才能迈开第一步。兰城街道通过寻找水源、向上争取人畜饮水项目,让家家户户实现了安全饮水有保障。2017年投入资金30多万元,实施了农村饮水安全巩固工程及农村饮水安全水质提升工程,架设管道5公里,完成了汉营社区3个自然村的自来水入户管网建设,彻底解决了群众喝水难、用水难问题。

  道路条条通

  要想富,先修路,道路滞后严重制约着山区的发展。多年来,闵家山、张家山、小马路3个自然村的群众都在为出行难犯愁。2017年起,在兰城街道的努力和交通部门的支持下,投资400多万元完成了村组道路主干道硬化6.5公里,街道以奖代补、群众自筹的方式硬化入户道路、院场1万多平方米,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历史一去不复返。道路通实现了群众多年的夙愿,不但改善了群众的出行条件,也为群众发展生产、特色农产品销售提供了便利条件。

  路灯亮堂堂

  汉营社区3个自然村虽然十多年前就通了电,但是一直没有进行农网提升改造,电线老旧不安全,遇到刮风下雨,停电现象时常发生,群众生活十分不便。针对这一问题,兰城街道及时和电力部门协调,实施了3个自然村的农网提升改造,改造线路20多公里,保障了群众的安全用电,现在家家户户用上了电器,门前路灯亮堂堂。

  家家有网络

  紧随农村电网改造的步伐,兰城街道积极与移动、电信网络公司联系对接,开展了3个自然村山区网络建设,架设网络宽带8公里,实现宽带网络进家入户。现在家家户户看上了智能电视,足不出户就能在网上购物,通过网络推销自家的农特产品……网络为群众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搭建了电商扶贫的新路子。

  脱贫攻坚强村富民,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四通”彻底改变了3个自然村的旧貌,呈现出村容村貌整洁、道路四通八达、群众生活便利的和谐景象。(李文华)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