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保山市昌宁县:干群同绘“春耕图”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12:55:30  来源: 云南网

干群同绘“春耕图”

  “今天真是太高兴了,乡村干部来帮助割麦子,对我们这种劳力少、难请工的人家来说,帮助太大了。今天收了麦子,我的烤烟就能按照栽下去了。”昌宁县耈街乡水炉村村民赵林娟感激地说。

  当天,保山市昌宁县耈街乡组织乡村两级干部下地支农,帮助农户抢收小麦、整地理墒,全力推动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几名干部看到赵林娟家存在的困难,重点进行了帮扶。正在捆麦子的水炉村党总支书记刘国成说:“由于气候原因,今年小麦成熟比往几年迟,烟苗长势又较快,小春收割与烤烟移栽时间的矛盾较为突出。最近一段时间,我们乡村组织党员干部支农,在帮助农户加快收麦备耕速度的同时,也起到很好的带动作用,确保了农业生产不耽搁。” 

干群同绘“春耕图”

  连日来,走进耈街乡田间地头,到处都是一派忙碌景象,机器在田地里忙着翻田耕地,党员干部和农户正一起忙着抢收小麦、油菜、豌豆等小春作物,疏通排水沟、整理烤烟预整地。正在田里整地理墒的金马村村民杨中祥说:“这两天是一年中相当关键的时间,我刚把田里的菜籽收回家,就赶紧来翻田整地,准备种植烤烟。我家今年计划种烤烟30亩,现在煤、肥料、薄膜这些物资已经全部就位,乡村干部和烤烟技术员也随时来给我们提供技术支持,我们就等着整好地就开始栽,努力争取个好收成。”

  “春耕备耕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基础和关键,烤烟产业关系到老百姓的‘钱袋子’,这些工作都延误不得、耽误不起。”耈街乡乡长谢斌介绍,针对今年的特殊开局,耈街乡超前谋划、精密组织,通过“党建+扶贫”的方式,全面做好以烤烟移栽准备为重点的各项工作,为农业生产“踩油门”。

干群同绘“春耕图”

  与耈街乡一样,近段时期,昌宁县各级各部门正全力以赴,结合脱贫攻坚“三深入”,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一起做好春茶采摘、香料烟采收、小春管理和收割、烤烟移栽准备、大春粮食生产备耕、抗旱保苗等重点农事活动,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同绘“春耕图”,确保各项产业稳产增收。

  云南网通讯员 吴再忠 赵鹏飞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