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保山市打出复工复产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16:26:29  来源: 云南网

  如何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今年2月下旬以来,保山市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有序放开客运、货运、航运管制和限制,畅通交通物流通道,积极帮助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复工,有序恢复生产经营活动,全力稳定经济运行、稳定市场预期,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目前,全市监测重点项目341个,已复工316个,复工率达92.7%。

  “为有效应对疫情对全市产业发展和企业生产、项目建设造成的困难和影响,保山市贯彻落实全省22条稳增长措施,市委、市政府迅速制定出台应对疫情支持实体经济发展11条措施、稳定经济运行15条措施,积极帮助全市各类企业、重大项目复工复产。”

  保山市副市长杨东伟介绍,保山市对年内纳规入库的工业企业、创税较高的工贸企业与电商企业等,由市财政安排资金,实施10万元至50万元不等的激励奖补。同时,对年内投资额和销售额达到一定规模的房企,给予每平方米2元至4元的资金奖补,对全力参与疫情防控企业或受疫情影响遭受重大损失的中小微企业主和个人,在税费减缓、电价优惠、贷款展期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保山市切实抓好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类企业和建设项目业主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内部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坚决杜绝因复工复产导致疫情输入和扩散的现象。

  “全市严格落实属地党委政府疫情防控管理主体责任,各级主管部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技术指导责任。”杨东伟说,保山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帮助企业、项目业主解决返岗、原材料供应、产品销售、交通运输、安全防控等制约复工复产的困难和问题,着力帮助各类企业、重点项目实现复工复产。

  目前,保山市正在筹集1亿元项目前期经费,优先支持前三季度开工入库的省、市重大项目,提高联审联批效率,加快项目开工进度,并对每个如期完成投资1亿元以上的项目奖补100万元。与此同时,保山市还建立了用地审批“绿色通道”,实行差别化用地管理政策,对疫情防控建设项目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应保尽保。依托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对项目实施线上审批,简化审批流程,优化精简市级行政审批项目。

  保山市深入实施“项目审批时间再砍一半”行动,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将政府投资项目压缩至120个工作日以内、社会投资项目压缩至90个工作日以内,审批和核准类投资项目办理时限由20个工作日压缩为10个工作日,备案类项目办理时限由7个工作日压缩为3个工作日,平均提速率80%以上。

  为加快全市各类企业复工复产进度,保山市建立健全重大项目复工开工挂钩责任制,对重点在建项目和年度投资1亿元以上计划新开工项目,分别由市、县(市区)、行业主管部门领导挂钩负责,协调解决项目规划选址、用地报批、资金保障等问题。同时,采取每日监测、统筹调度、服务一线等措施,积极帮助项目施工企业解决人员返岗、防疫物资、施工用料等实际问题,全力促进项目复工开工。

  “下一步,保山市将围绕一季度扭负为正、全年实现投资增长13%以上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抓实重大项目开工复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杨东伟表示。

  云南网记者 李建国 杨艳鹏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