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汉庄司法所全员投身战“疫”最前沿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14:33:25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原标题:汉庄司法所全员投身战“疫”最前沿

  2月以来,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式,隆阳区汉庄司法所全体总动员,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职责和使命,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的各项司法行政工作。同时,按照镇党委、政府安排,深入到最前沿的高速路卡点排查值守,与其他所有卡点值守的人员一起,成就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成为了疫情防控路上的“最美逆行者”。

  疫情发生后,汉庄司法所每天通过微信群、QQ群、微信朋友圈、网上答疑的方式向社区矫正对象推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基本常识、政府公告、法律知识及相关措施,还组织各村调解员通过微信群和朋友圈推送相关信息,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做到不走亲访友、不聚会串门,不办宴席,营造良好的防控工作氛围。目前,共通过朋友圈推送宣传信息480条次,宣传各类人群3500余人次。

  全所工作人员轮流汇同医生、民警一起值守防控卡点,24小时轮流执勤,对入境人员测量体温,对外地车辆坚决劝返,发现发热人员立即送诊。她们用自己柔弱的肩膀和血肉之躯铸起铜墙铁壁,将一切危险和隐患坚决挡在卡外,严防死守、不分昼夜,一心“护身后百姓安康、顾万家群众周全”。虽然她们也担心自己被传染,因为每个人家中都有孩子、有老人,她们更担心自己又把危险带给他们。然而,她们都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

  杨晓燕的丈夫是青华司法所所长,王燕的丈夫则是一名交通协管员,两对夫妻双方均始终坚守在不同乡镇、不同岗位的防疫卡点,并不是他们置家中的老人孩子于不顾,只是想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身后千千万万个需要照顾和保护的家庭,他们只能把心中那份沉沉甸甸的牵挂深埋心底,毅然决然站到防疫一线。

  王燕在朋友圈里说:“虽然我们只是一粒尘,也要尽我所能在力所能及的地方发光发热,站到了防疫一线,就一定要奋战到底,绝不退缩!”杨晓燕在朋友圈里也规劝所有朋友不要出门、温情以待。鲁所长在工作中时时不忘提醒身边每一名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在发现发热疑似人员时,她坚决不让所内其他工作人员近距离接触,自己立马就挡在了她们前面。她说:“因为自己是她们的所长,而且自己的孩子比她们的年龄要大”。(段继敏 鲁金铂)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