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昌宁:蔬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12:27:08  来源: 云南网
昌宁蔬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昌宁县把蔬菜产业作为富民增收的主导产业,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在市场的有力拉动下,大力发展蔬菜产业,形成了卡斯、柯街、湾甸等蔬菜主产区,引导农民发展蔬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昌宁蔬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昌宁蔬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昌宁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热区冬季基本无霜,自然生长周期长,适合种植的蔬菜品种多,种植品种主要有辣椒、甜脆豌豆、四季豆、番茄等。近年来,昌宁紧盯市场,根据客户需求开展订单种植,同时成立了多家蔬菜专业合作社,解决了蔬菜销路之忧,形成了从育苗、种植到销售、就业为一体的产业链条,形成了一定的规模效益和示范带动作用。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按照“三品一标”要求,从土水监测、土壤改良、生产资料统一供应、病虫害绿色防控、有机肥替代化肥等各环节入手,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管控,健全农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由于蔬菜产品质量好,深受省内外广大消费者青睐,产品主要销往成都、重庆、北京、河北、陕西等省。

昌宁蔬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今年全县计划蔬菜在园面积15.5万亩,总产22.4万吨,总产值8.25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春播蔬菜面积3.1万亩,实现总产4.4万吨,总值1.62亿元。

  云南网通讯员 吴再忠 张育红 李明红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