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昌宁:不误农时抓好两片“金叶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22:49:00  来源: 云南网

香料烟

  烤烟和香料烟是保山市昌宁县的传统产业,被当地农民称为“金叶子”。正值香料烟采摘调制和烤烟育苗的关键时期,昌宁县坚持统筹兼顾,一手毫不放松抓疫情防控,一手不误农时抓恢复生产,组织指导烟农切实种好管好“金叶子”,牢牢抓紧增收“钱袋子”。

香料烟

香料烟

  走进昌宁县海拔最低的湾甸乡,整个坝子到处都能看到群众忙碌的身影,除管理蔬菜、西瓜,当地群众最忙的就是把成熟的采摘香料烟调制成金灿灿的烟叶,为全年增收攒“金子”。“这是我们农民即将到手的收入,一点都不能马虎。这段时间我们要求乡、村干部和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力争把每一片烟叶都调制好。”湾甸乡乡长谢万宏介绍,围绕当前香料烟生产的重点,湾甸乡通过分片区召开现场会的方式,统一思想、统一技术标准,把好“思想认识关”;针对采摘用工高峰期的实际,采取“疏管”结合方式,引导种植户合理安排用工,严格实行用工报备和管理制度,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把好“用工管理关”;组织技术员以分片包干的方式,逐户逐块对香料烟田间管理、留养成熟、烟叶调制等多方面技术进行一对一指导,把好“技术指导关”。

烤烟

香料烟

  据了解,昌宁县香料烟产量已占到全国总量的43%左右。2020年产季,全县共种植香料烟3.71万亩,涉及7个乡(镇)、40个村(社区)、471个村民小组、7517户。目前,全县113个育苗点大部分已开工作业,已播种10731棚,占计划的63.16%,预计3月初全面完成常规育苗工作,膜下小苗育苗计划在3月中下旬全面启动。

  云南网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吴再忠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