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龙陵:“牛魔王”慷慨解囊助战“疫”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19:14:00  来源: 云南网

龙陵“牛魔王”

  40余岁的陈炳发是龙陵镇安镇的“养牛大户”,整天和牛打交道,身上都沾满了“牛味儿”和“牛气”。疫情爆发让这位质朴的汉子牵肠挂肚,一次性向龙陵县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创下了镇安镇疫情捐赠的最高纪录。

  老陈17岁开始自己的创业之路,24岁拥有自己的大种树养殖场,35岁成立了自己的龙陵县大树宝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并不断发展壮大;带动邦别、户帕、竹箐、邦迈、松山、百花等周边区域1000余户农户发展肉牛养殖和青储饲料种植,其中20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2005年,老陈被评为“龙陵县首届‘十大’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20余年养牛路上的砥砺前行,让老陈积攒了满肚子的“养牛经”,凭着一股子韧劲和丰富的养牛经验,他带领乡亲们养殖肉牛发家致富,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牛魔王”。

捐赠证书

  “我卖了几头牛,想把钱捐给政府。”这是老陈来到镇安镇政府捐款的第一句话,此后再没有过多的言语。虽然脾气牛、话不多,但常年一身迷彩装的老陈外刚内柔,尤其对家乡、对国家有着深沉的情感。在此次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再次展现了身上的“牛劲”,为了夺取“疫”战的全面胜利,慷慨解囊,一次性捐赠10万元,刷新了镇安镇疫情捐赠的最高纪录。

  截至2月26日,镇安镇共收到社会各界捐款160540元,物资捐赠价值合计36580元,所有捐款及物资均按照有关文件严格执行,公开、透明管理。

  云南网记者 娄莹 通讯员 郭仙芹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