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保山昌宁柯街:防控有力度 发展有热度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11:31:06  来源: 云南网

  

防控有力度 发展有热度。

  正值烤烟育苗关键期,走进昌宁县柯街镇玉地里社区育苗点,工人们正在忙着给第二批烤烟漂浮育苗盘里填土、点种、装棚,干得热火朝天。柯街镇副镇长刘明兴一边嘱咐工人们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一边要求大家注意育苗各个环节,确保苗床的出苗率,满足全镇8200亩烤烟大田移栽需要。

防控有力度 发展有热度。

   “大伙要注意,像这种叶面青绿的烟叶还没有成熟,不能采,不然晒出来的烟叶质量差,卖不到什么钱!”在柯街社区香料烟田里,种植大户陶勇正对工人们所采摘的烟叶成熟度进行严格把关,确保调制出来的烟叶等级高、质量好,能够卖到好价钱。

烤烟育苗。

  陶勇所用的工人,大多是往年一过完年就外出务工的人,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志华就是其中之一。李志华本来打算春节一过就外出打工,但受疫情影响暂时出不去,听说家门口陶勇的烟田在招采摘工,就加入到香料烟采摘调制的大军中来。李志华说:“现在是非常时期,出门打工不方便,而在家门口做活每天就有100块钱的收入,每月能拿到三千多块钱收入,这是件非常好的事。以后要是附近能找到常年务工的地方,就不出去了。” 

  柯街镇橄榄河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内农用车、三轮车等蔬菜拉运车辆进进出出,前来交售蔬菜的菜农络绎不绝,大家忙着将刚从田里采摘的新鲜辣椒、番茄、生瓜、豌豆等品种的蔬菜卖到合作社,过磅称重、按质定价、当场付款,整个收购流程简单快速。合作社一边收获一边就将蔬菜按品种进行分拣、打箱、组装、上车,做到当天收购的蔬菜当天发车往外运输。

防控有力度 发展有热度。

  “这段时间,各类蔬菜价格逐步回升,尤其是番茄等蔬菜品种回升更快,略比往年还要高出几毛钱,菜农们增收致富很有希望。” 合作社理事长李永华介绍,前期面对疫情防控对蔬菜市场流通造成的影响,柯街镇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及时组织人员做好产销信息对接和农业生产服务工作,动员从事蔬菜生产营销的专业合作社发挥自身优势和寻找市场资源,并在蔬菜等农产品运输方面提供“绿色通道”,确保车辆进得来、出得去。

  采摘香料烟。

  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近段时期以来,柯街镇积极采取措施,促进在建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及时有序组织复工,昌保高速公路、柯街农贸市场等项目工地已有序复工。占地50亩、总投资10000万元的柯街镇农贸市场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忙着搭架、打砖、粉墙。项目负责人罗学昌说:“复工以来,公司积极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工程质量的各项措施,对复工的工人进行严格管理,实行一人一档,监督所有入场人员佩戴好口罩,各工人之间保持一定距离,并且每天早晚两次进行体温测量,确保人员的健全安全。目前已有41名工人到位开展作业,有望年底完工投入使用。” 

  云南网通讯员 吴再忠 伍修贤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