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同舟共济 云南昌宁县52吨“爱心蔬菜”驰援湖北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14:30:18  来源: 云南网

爱心蔬菜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周应彪 李德权 伍修贤)2月13日,由云南保山市昌宁县爱心企业和菜农捐赠的52吨爱心蔬菜采摘装车完成正式启运湖北武汉,预计2月15日可以送到武汉人民的餐桌上。

  爱心企业春晓高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昌宁县职业技术学校的校企合作企业,得知湖北武汉急需蔬菜后,组织工人紧急采摘了18吨甜辣椒驰援武汉。“我们是蔬菜生产销售企业,得知武汉特别缺乏蔬菜,立即组织人力,采摘了一批新鲜蔬菜,无偿捐献给武汉人民,尽我们的微薄之力。” 春晓高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经理孙晓刚介绍。“得知这批甜辣椒要捐给武汉,大家都特别用心用情用力。”

  昌宁县职业技术学校协调市县红十字会、供销等部门,帮助解决用工、包装运输等困难问题,让所捐蔬菜快速启运、新鲜抵达。

  “通过学校和春晓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协商,决定向武汉疫区人民捐赠蔬菜。为确保捐赠工作顺利开展,学校负责组织协调,打通捐赠渠道,企业负责筹集蔬菜,确保2月13日从昌宁装车出发。同时我们也呼吁大家同全国人民一起,从自身做起,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昌宁县职业技术学校校长 肖勇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一时间,在昌宁县柯街镇橄榄河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100余户群众捐献的18吨甜辣椒、西葫芦等新鲜蔬菜也从合作社装车发往武汉。

  “我们来这里卖给合作社蔬菜,听说合作社要向疫区捐赠蔬菜,就约着为疫区捐赠蔬菜,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昌宁县柯街镇芒赖社区菜农周明把卖菜变为捐菜。

  作为滇西地区的重要蔬菜基地,今年昌宁县种下冬早蔬菜9多万亩,产量可达13万吨,预计产值4.8亿元。得知湖北抗“疫”一线需要大量新鲜蔬菜供应后,县内蔬菜企业和种植户积极行动,采取多种途径捐献蔬菜支援抗疫,这次共捐得甜辣椒、西葫芦、茄子等多个品种蔬菜52吨,价值27.8万元,所有蔬菜于2月13日完成装车连夜发往武汉,保障“疫”线群众的“菜篮子”。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