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保山:果农喜搭邮政电商“顺风车”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8日 00:08:00  来源: 云南网

  时值春节,到处喜气洋洋,云南施甸县何元乡组军门村的沃柑也即将采摘上市,园中的枝头挂满金灿灿的果实,一派丰收的景象,贫困户在体会丰收喜悦的同时,也开开心心的过大年。

  “杨寿永大哥不但免费给我1100棵种苗,还手把手教我种植、施肥、打药、修枝打杈,这10多亩沃柑明年就挂果了,杨大哥说果子他全给拿到邮政‘邮乐小店’去卖,估计可以卖5万多元,咱也不能拖施甸脱贫的后腿。”下李子梅小组建档立卡户段春德黝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对即将寄出的沃柑进行包装。杨志佐 摄

  段春德一家四口,家中只有他一个壮劳动力,主要收入来源于在贫瘠的半坡上种植南瓜和玉米,年收入不到1万元。没有门路,没有产业,如何脱贫?段春德开始犯了愁。

  下李子梅小组整村搬迁后,不适合种庄稼的大片沙石坡地空闲出来,施甸县仙寿水果种植公司负责人杨寿永就承包了下李子梅小组24个建档立卡户的150亩土地种上了沃柑。沃柑落地下李子梅小组后,眼看着长势喜人开始挂果,明年就可大量出产,段春德就开始跟着杨寿永干。

  金灿灿的沃柑犹如一个个“金元宝”挂满枝头,工人们忙着进行采摘装框、分类打包、过称装车…… “看今年这长势,发货量会超过3000件,‘大丫头’你可要继续帮我发货噶。”杨寿永高兴地说。

  杨寿永口中的“大丫头”正是施甸县水长邮政所所长杨锡玉。

清点核实封装待发的沃柑。杨志佐 摄

  “包装箱和包装材料全都已经在邮政所的仓库准备好了,就等订单了,这里的沃柑水份足、入口即化、甜度够,在抖音上销量可好了。”杨锡玉正忙着给满山红彤彤的沃柑拍抖音做宣传,沃柑再过一周就上市了,今天她和县公司相关人员到现场敲定“分销+寄递”。

  帮助段春德这样的建档立卡户实现稳定的产业脱贫,走上脱贫致富路,正是邮政助力“农产品进城”的实际行动。

  近年来,保山邮政分公司本着“电商助扶贫,扶贫促发展”的理念,立足电商扶贫项目,依托邮政资源和平台,助力地方农村电商发展,打造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渠道,通过“分销+寄递”、邮乐线上、优帮帮精准扶贫渠道助力保山农特产品进城。

长势可人的沃柑等待采摘。杨志佐 摄

  随着“勐统紫薯”“景润江葡萄、红提”“卡斯小林荔枝”“勐糯坤顺甜橙”等多个项目先后落地,保山邮政为企业和农户提供集采摘、装箱、销售、物流配送一体化服务,搭载着邮政独特的“一张网满足三个层次”的区域网络,以最快的速度搭乘邮车走出大山,走向全国各地。

  云南网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管亚唐 赵玲花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