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中央和国家媒体密集关注保山点赞保山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 17:32:41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中央和国家媒体密集关注保山点赞保山

  连日来,中央和国家媒体密集关注保山高频点赞保山,人民日报刊发了《杨廷相,做挺立的硬汉》、人民日报海外版刊发了《缅甸缪达工业园区建设正酣》、人民网刊发了《保山市唱响产业发展促脱贫攻坚大戏》、新华网刊发《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光明日报刊发《云南百花岭:“青鸟”探出致富路》《云南百花岭报道引发热议》等重头稿件。 

  2019年12月31日,人民日报社刊发特稿《杨廷相,做挺立的硬汉》,褒奖隆阳区西邑乡真峰村双腿高位截肢、遭遇家庭变故的硬汉杨廷相始终凭着一股干劲儿,与困境顽强抗争。编竹、养蜂、嫁接……样样都是一把好手。不但把自己活得顶天立地,还上养老母,下育儿孙,如今更帮助村里人共同增收。

  人民日报海外版在2020年1月14日刊发题为《缅甸缪达工业园区建设正酣》的报道,文章介绍:从2018年4月开始,中资企业紧随保山“走向南亚”的步伐,到曼德勒省政府,缪达产业新城考察并很快投入生产……现在,前来云南保山市强力推进的缪达工业园区参观考察的商家络绎不绝。保山成功的尝试,为很多持观望态度的投资者注入了信心,如今曼德勒保山缪达工业开发有限公司分批开发的标准厂房,正像一个个温暖的巢穴,迎候“凤凰”飞临。

  人民日报海外版在2019年12月9日刊发题为《保山纪念南侨机工》的文章,点赞保山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永恒的主题,大力弘扬了“报国无怨、英雄不语”的南侨机工爱国主义精神。人民日报海外版在《“钢铁彩虹”飞跨怒江》一文中盛赞位于施甸县与龙陵县交界处的大瑞铁路怒江特大桥主体建成,标志着大瑞铁路重难点工程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单跨达490米的钢桁拱是目前世界上铁路拱桥的最大跨度。

  人民网在2019年12月26日刊发题为《保山市唱响产业发展促脱贫攻坚大戏》的文章,高度肯定了我市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充分发挥产业扶贫在脱贫攻坚的支撑作用,通过提升巩固传统产业、加快发展规模农业、发挥龙头企业和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作用、创新模式“多项增收”等有力举措,唱响产业发展促脱贫攻坚大戏,确保贫困户稳定增收。

  新华网在2020年1月10日刊发题为《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的文章,称赞我市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不利局面,迎难而上、克难而行,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再提升,高质量跨越发展步履坚实,书写出提神振气、温暖人心的亮眼成绩单。

  光明日报在2020年1月14日刊发《云南百花岭:“青鸟”探出致富路》《百花岭观鸟热背后的喜与忧》的整版图文报道中,肯定百花岭村以观鸟为核心的生态经济产业链在逐渐成熟,摆脱了过去穷困的苦日子,如今迎来了百鸟投林、鸟语花香;赞美百花岭“真是一个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好地方。”光明日报的整版图文报道当天即被人民网、新浪网、今日头条、中国经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中工网、封面新闻、云南网、长江网等国内众多有影响力的媒体转发转载,在社会各界引发热议,社会各界人士就如何走好绿色生态发展之路发表观点。

  中国经济周刊2019年12月9日在《美丽中国》专题中,以溢美之词称赞百花岭村民很懂鸟——村民们护林爱鸟,增收有了新路子,生态环境得到保护。鸟多了,前来观鸟的人多了,村民们则当上向导,带领游客观鸟、拍鸟,甚至把向导生意做到了国外,致富路越走越宽。(李秋)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