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保山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15:52:34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保山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1月13日上午,保山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全体会议应出席代表330人,实到代表307人,因事因病请假23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四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赵德光主持。

  担任第四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还有:杨军、张静、寸时庆、邹银凯、李元标、左光虎、李永伦、李正新、李维用、杨思锋、杨根庆、张志刚、陶正先、黄灿洲、黄佳聪、彭自华、普恩茂。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保山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保山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保山市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保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关于保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保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保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张静在闭幕大会上讲话。她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政治担当,严守纪律规矩,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积极建言献策,保证了会议圆满成功。各代表团在审议过程中,对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县城、加快“五网”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热议,围绕突出“三个定位”、打好“三张牌”、优化发展环境、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洋溢着民主、团结、奋进的气氛,是一次纪律严明、改革发展、团结奋进的大会。

  张静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市委工作目标,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强化人大担当,展现人大作为,贡献人大力量,积极服务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坚持重大事项、重要工作向市委请示报告制度,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开展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工作,及时把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变成人民群众的意志和自觉行动,始终保持与市委在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工作上同步、发展上同力,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坚持把围绕中心依法履职贯穿人大工作的全过程,主动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来谋划、来推进,在助推保山改革发展和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中,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切实做到市委有决策,人大有监督,积极发挥人大权力机关作用,为保山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人大智慧和力量,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坚持把服务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树立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带头遵守社会公德,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贡献力量。

  在主席台就座的,除主席团成员外,还有市级在职和保留待遇的厅级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退休的厅级老领导。

  参加本次全体会议的除市四届人大代表外,还有市委、市纪委市监委及市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市直直属机构和办事机构,各人民团体,市直企事业单位,中央及省属驻保一级单位,驻保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驻本市的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我市选出的驻本市的第十三届省人大代表,原地区人大工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副厅级以上退休老领导等列席本次会议。(姜维 姜吉福)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