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智论“三城”·保山论坛在保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16:30:35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智论“三城”·保山论坛在保举办

  12月6日,智论“三城”·保山论坛在保山永昌会堂举办。全国全省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保山、智论“三城”,围绕把保山建设成为“山水田园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开放创新之城”的现代化大城市,打造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引擎主题交流城市发展经验、分享城市治理智慧、研讨保山城市发展远景。 

  市委书记赵德光,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正权,云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汶娟分别主持。副市长宋光兴出席。

  赵德光在致辞中指出,省委、省政府对保山提出“山水田园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开放创新之城”的现代化大城市发展定位,连结了保山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突出了保山的自然生态、积淀文态和发展业态,代表了保山的活力、潜力和动力,三者有机统一于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生动实践。保山是一座写满绿色诗意的山水田园城市,是一座积淀丝路永昌的历史文化名城,是一座充满青春活力的开放创新之城,最终把保山中心城市建成规模160平方公里,辐射南亚、东南亚的滇西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大城市,让80平方公里田园风光带成为写满绿色诗意的山水田园城市载体,80平方公里主城区成为积淀丝路永昌的文化重要载体,80平方公里工业园区成为充满青春活力的保山经济发展的开放创新载体,进而在全市建成创业宜居、文化繁荣、生态优美的对外开放合作、对内协同创新的城镇集群,是全市人民的奋斗目标。

  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部副部长、研究员金三林,《福建论坛》总编辑、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博士生导师管宁,云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研究员沈向兴(正厅级)3位专家,围绕保山如何推进“三城”建设、促进保山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了主旨演讲,明确了保山“三城”定位的科学内涵,为保山推进“三城”建设找准了科学路径。随后,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研究员欧黎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博士金莹等8位专家作了主题发言,为保山现代化大城市建设提出了具有前瞻性、理论性和现实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

  主旨演讲后,何祖坤为云南新型智库联盟保山新型智库授牌。

  本次论坛由云南新型智库联盟,云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保山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市委宣传部承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有关单位协办。

  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市属各企事业单位,中央及省属驻保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宣传部部长,保山智库单位有关专家等参加论坛。(杨桦)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