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保山:智论“三城” 山再高总能登顶 路再长定能到达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11:42:4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论坛现场 记者 李亚芬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李亚芬)围绕把保山建设成为“山水田园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开放创新之城”,实现保山现代化大城市的建设,12月6日,云南省保山市举办了“智论‘三城’·保山论坛”,邀请多位省内外专家学者就保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进行研讨,建言献策。

  本次论坛由云南新型智库联盟,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中共保山市委、保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共保山市委宣传部承办,保山市社科联、市发改委等六家市直部门协办。

  围绕一个主题

  此次活动主题鲜明,旨为以保山城市发展带动整个经济社会发展,保山城市建设成为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引擎。论坛围绕统筹保山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把好山好水好风光融入城市,提高城市发展的宜居性;统筹改革、科技、文化三大动力,推进城市科技、文化等诸多领域改革创新,提高城市发展持续性;统筹空间、规模、产业三大结构,以协同创新牵引城市协同发展,提高城市工作全局性而展开。

论坛现场 记者 李亚芬 摄

  搞好一次调研

  为进一步摸清实情,找准难点,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2019年9月26日至28日,保山市组织了由11人组成的云南新型智库联盟博士团调研组,围绕保山建设生态宜居人文厚重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大城市、保山建设国际化山水田园城市、保山建设更具包容性与可持续发展新型历史文化名城、保山建设对外开放合作对内协同创新的活力之城展开调查研究。

  同时,对保山市规划馆、东山公园、乡村振兴馆、万亩农业观光园、永子围棋厂、保山名人堂、武侯祠、玉皇阁、易罗池、保山市博物馆、龙陵县园中园、大数据产业园、路华科技、保山一中、保山技师学院、综合管廊等开展集中调研。

  请好一批专家

  本着既有全国知名专家,又有省内熟悉保山情况专家学者的思路,此次论坛共邀请11位专家、学者,围绕主题展开主旨演讲和主题发言,其中,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部副部长金三林;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金莹;《福建论坛》执行总编辑管宁;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副院长沈向兴;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欧黎明;浙江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吴晓露;省社科联原主席范建华;云南大学教授段昌群;省社会科学院东南亚研究所所长马勇;省社会科学院科研处处长刘婷;省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王泽华。另外还有云南新型智库联盟成员单位的领导和专家16位。

论坛现场 记者 李亚芬 摄

  办好一个论坛

  本次论坛聚焦主题,重点围绕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保山建设生态宜居人文厚重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大城市、国际化山水田园城市、可持续发展新型历史文化名城,与建成对外开放合作对内协同创新的活力之城、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之城等课题,展开了城市发展经验交流、城市治理智慧分享、保山城市发展远景研讨。

  做好一次宣传

  保山市结合论坛内容与保山城市发展步骤,努力营造“三城”建设人人有责、“三城”建设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形成一批成果

  论坛结束后,保山市将通过此次活动的讨论内容,形成一组论文成果,并做好成果转化工作,认真研究、深化总结、消化吸收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把学习到的经验和启示转化和运用到保山的“三城”建设中来,转化和运用到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实践中来。

保山市委书记赵德光交流发言 李亚芬 摄

  保山市委书记赵德光说:“保山是一座写满绿色诗意的山水田园城市,是一座积淀丝路永昌的历史文化名城,是一座充满青春活力的开放创新之城。保山将在2020年出形象,到2025年成规模,到2035年达目标,最终把保山中心城市建成规模160平方公里,辐射南亚东南亚的滇西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大城市,让80平方公里田园风光带成为写满绿色诗意的山水田园城市载体,80平方公里主城区成为积淀丝路永昌的文化重要载体,80平方公里工业园区成为充满青春活力的保山经济发展的开放创新载体,进而在全市建成创业宜居、文化繁荣、生态优美的对外开放合作、对内协同创新的城镇集群。”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