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保山:“改”字贯穿始终 立查立改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16:45:06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保山:“改”字贯穿始终 立查立改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保山市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立查立改、分类推进、持续深化,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进。

  领导重视,高位推动。市委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将专项整治工作作为解决影响全市各项事业发展、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重要部署和确保全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坚持全面整治和重点整治相结合,在专项整治上集中发力。今年8月底,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求市委常委、专项整治主责部门主要领导要认真学习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结合实际,组建工作专班,抓好工作落实。9月17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审议市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总体方案和10个专项整治方案,研究部署专项整治相关工作。10月16日,市委主要领导专题听取全市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对照10个重点问题进行深挖彻查,明确主攻方向,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整治实效。

  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明确10个专项整治任务的市委牵头领导和牵头单位,分别由市委常委班子成员担任组长,并成立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研究制定了10个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理出整治清单、细化整治措施、明确整治时限,将每一项整治内容逐条落实到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全市共梳理出专项整治的具体问题121项,制定整改措施201条,明确整改责任部门22家,配合整改部门49家。在专项整治工作中,既解决突出问题,又深挖问题根源,把专项整治工作与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建设现代化大城市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强化督查,夯实保障。注重加强专项整治工作的督促检查,组织工作力量,下沉到基层一线实地查看工作启动、进度和效果,查看整治任务分解方案、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问题清单梳理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确保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对整治工作不重视的,对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进行预警提醒;对任务分解不细的,督促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再进行分解和细化;对整治工作推进缓慢的,督促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加快进度,确保立行立改,取得实效。目前,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进,已完成整治12项、正在整治109项。(辛文 黄荣昌)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