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保山市民政局“六个到位”抓好抓实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18:23: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保山市民政局党组“六个到位”抓好抓实意识形态工作,确保民政领域意识形态形势向好。

  组织机构到位。年初调整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党组成员和分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任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长和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分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兼任办公室主任,相关科室人员为工作人员,确保了意识形态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经费保障到位。局党组专门拿出了一定经费为宣传教育活动提供支持,先后制作宣传展板、橱窗等,并打造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示范基地”,集“党建主题墙”、“党建+业务”、“党建+文化”、“党建+扶贫”、“一个常态化”、“制度篇、学习篇、宣传篇、实践篇”等五大特色文化墙,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带来精神食粮的同时,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气息和新鲜的时代感,形成了全局上下时时处处弘扬正能量,抵制负能量的向上、向善、向美价值导向新格局。

  集中教育学习到位。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学,并认真组织参加“万名党员进党校·善州故里先锋行”学习教育,局机关党委144名党员100%进入市委党校进行学习培训。利用机关党委、党支部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到邹里社区和板桥镇北汉庄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杨善洲林场、松山战役遗址、滇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国殇墓园和艾思奇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体验式党性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民政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责任落实到位。制定下发了《保山市民政局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要点》,局党组在与市委签订《保山市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市直部门)责任书》的同时,将任务分解到各个部门、各科(室),职责明确到个人,与直属单位签订了《保山市直民政系统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毫不动摇坚守“主阵地”、躬身不辍种好“责任田”,形成了有职就有责,任职就负责,失职就追责的责任追究体系。

  建章立制到位。局党组按照简单明了、切实管用的原则,依据有关规定和制度,建立了《保山市民政局学习制度》《保山市民政局“三会一课制度”》《保山市民政局新闻发布制度》《保山市民政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等,变人管人为制度管人,确保了在提倡什么、反对什么上旗帜鲜明,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敢于发声,在思想交锋中敢于亮剑,切实通过建章立制,逐步形成了从党组到基层党组织、从党组织到领导干部、从内容到形式、从落实到评估的抓意识形态工作制度机制。

  舆情分析研判到位。加强对局机关门户网站的管理,严密防范网络不良意识形态渗透,旗帜鲜明地对不良舆情进行斗争,牢牢掌握本单位本部门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有专人负责信息网站管理和舆情监控,有专人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对机关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宣传阵地适时进行自检自查,落实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积极开展《网络安全法》学习运用,对网络平台做到可管可控,未发生网络安全事件,局机关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未出现被攻击篡改情况,未发生国家秘密泄露情况,未监测到负面舆情,网上信箱提问平均2个工作日答复或转办,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同时,严格落实舆情分析研判,截止11月,局党组已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两次,季度分析研判四次,极大增强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云南网通讯员 孔宪云

责任编辑:韩焕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