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施甸:为实体经济减负增效出实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14:24:1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这次县税务、人社部门组织的宣传辅导,教会了我网上申报缴费流程,企业缴费更加便捷了。”11月17日,保山昆钢嘉华水泥建材有限公司财务部小吴说,2019年,企业上缴的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三项合计每月减少了13.04万元。

  今年以来,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为实体经济减负增效,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该县通过实行“一户式”建档、“一对一”联络以及“个性化”减税降费服务,切实帮助企业算好减税“收益账”。同时,通过加强宣传辅导工作,开展纳税人学堂、集中培训、大走访活动,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对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减降红利应享尽享。

  自减税降费工作开展以来,施甸县完成了四轮宣传辅导工作,集中培训纳税人、缴费人1500人(户),发放减税降费宣传资料8000余份,实现了减税降费宣传辅导全覆盖。

  2019年1月至9月,全县累计减税5562万元,共有6431户次小规模纳税人享受了增值税小微企业优惠政策,271户企业享受了小微企业普惠性所得税优惠政策,户均减免税额2万元。

  在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中,施甸县进一步找准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健全网上服务平台,全面实施市场转入负面清单制度,压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真正做到了服务做“加法”,权力做“减法”。在优化审批流程上,实行“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制度,让企业和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服务。

  云南网记者 李建国 通讯员 杨丽娟 赵桐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