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保山市龙陵县石斛产销全线飘红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12:37:18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两项检测达标 拉动需求旺盛 龙陵石斛产销全线飘红

  龙陵县石斛市场逆袭,大发利市,产销全线飘红,经营者获利颇丰。龙陵县林源石斛开发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集石斛种植、加工、销售、产品研发为一体的企业,经理李志华介绍,今年10月末,公司已经销售石斛系列产品2000多万元,其中在上海销售520万余元,尤其是“双十一”销量更好。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得益于严格执行《云南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紫皮石斛》,污染物限量、农药残留限量达标。此外,石斛市场从去年低迷中升温,石斛鲜条产地价每市斤也上涨了几元,水涨船高,种植、加工、销售企业皆大欢喜。

  该县着力把紫皮石斛打造为让消费者放心的安全食品,严格质量管控,全面推行“质量+品牌+市场”融合机制,提升产品市场认可度。在全国石斛种植地首家推行石斛生产档案、质量认证和市场准入三项制度,建成石斛产品质量检测中心3个,对种植加工到流通销售全程监管,检测合格发证采收。强化品牌建设,先后取得了“龙陵紫皮石斛”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农产品地理标志和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注册了“品斛”“极斛”“打虎坡”“古箐宝”等品牌,申报了紫皮石斛精片、紫皮石斛酒等15个龙陵石斛“健字号”,开发了石斛枫斗、石斛精片、石斛酒等6个系列数十种产品。着力推行“财政+金融+项目”融合机制,提升产业贡献率。2011年开始,县财政每年安排不低于100万元的石斛产业发展资金:采取贴息、以奖代补的方式,加大对品牌打造、市场开拓等方面扶持,其中连片附树种植面积达到5亩以上,每亩补助1000元。

  该县积极与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医学院、上海医科大学等10多所高校和科研单位合作,建成“李凡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实施国家、省、市科研项目3项,石斛种植科研成果获省、市科技进步奖、国家专利29项,在全县10个乡镇配备了石斛技术推广员,初步形成了产学研紧密结合的科技创新模式,逐步推进紫皮石斛产品加工技术的完善。着力构建“互联网+龙陵紫皮石斛”营销平台,积极推动紫皮石斛产业搭上互联网快车,确定了3家深度溯源企业、8家一般溯源企业,溯源产品(石斛系列产品)已粘贴溯源标签销售。全县有1000余户石斛种植、石斛枫斗加工户、小微企业在网络购销平台上建立微店,去年实现网销金额2.3亿元。(雷华)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