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十一”黄金周保山市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16:23:28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十一”黄金周我市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今年“十一”黄金周,我市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全市旅游市场呈爆发式增长态势,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总收入较往年增幅较大。10月1日至7日,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30.6万人次,同比增长32.62%;实现旅游总收入9.02亿元,同比增长45.22%。其中,腾冲共接待游客45.95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4.45亿元,同比分别增15.3%和24.9%。 

  旅游目的地高开高走。据统计数据显示,“十一”期间,火山热海国家5A级景区接待5.85万人次,和顺国家4A级景区接待3.60万人次,青华海景区接待5.99万人次,邦腊掌景区接待1.63万人次,右甸河景区接待3.95万人次。全市新老景区一同发力,龙江乡(含龙江特大桥)连续6天游客人数过万,最高峰达到2.1万人次;火山热海国家5A级景区连续3天游客人数过万,最高峰达到1.31万人次。

  红色游温泉游持续火热。“十一”期间,大量游客前往我市传统红色旅游景区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情怀。龙陵松山大战遗址纪念园、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滇西抗战纪念馆(国殇墓园),7天接待游客过万人次,同比增长较大。同时,不少游客选择到保山享受温泉休闲,全市以温泉游为主打的火山热海、玛御谷、邦腊掌、石瓢温泉等景区游客较往年有较大增长。温泉酒店房间节前就被预订一空,假日期间满负荷运营。

  乡村游成为旅游休闲新亮点。“十一”期间,为繁荣假日市场,吸引更多游客前来休闲,我市腾冲北海、龙陵龙江、昌宁兰山等乡村举办了一系列的特色节庆活动,乡村旅游以其独特的魅力,让游客的休闲激情得到释放,成为我市休闲旅游的新亮点。全市乡村旅游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9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8亿余元。

  旅游拉动消费效果明显。据数据显示,“十一”期间,全市宾馆酒店和招待所49057个床位出租率达55.70%,各宾馆酒店(星级)、招待所(非星级),在假日期间均保持了较好的出租率。宾馆酒店(星级)平均入住率在59.42%以上,招待所(非星级)平均入住率在54.90%以上。假日期间的旅游购物、餐饮消费较往年明显增加。旅游沿线、景区周边、乡村旅游点“农家乐”餐馆宾客满座,座无虚席。同时,我市的板栗、核桃、银杏果、有机蔬菜等土特产品十分畅销,成为游客旅游消费新的增长点。

  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祥和稳定的文化旅游环境,由保山市假日旅游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带队,分别对五县(市、区)文化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同时,全市旅游系统健全值带班制度,维护旅游交通,通过网站、微信等平台实时发布旅游温馨提示,投诉电话24小时开通值守,接受游客咨询,第一时间处理旅游咨询和投诉。据统计,假日期间共受理旅游咨询84次,答复率100%;处理旅游投诉17起,满意率100%。(赵毅)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