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保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十次(主题教育期间第二次)集中学习时提出 悟党史新中国史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09:55:00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十次(主题教育期间第二次)集中学习时提出 悟党史新中国史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为做好主题教育期间的集中学习研讨,10月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十次(主题教育期间第二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省委第五指导组组长伍中华、副组长郭金富等到会指导。伍中华对照上级要求、结合保山实际对保山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指导,指出我市在开展主题教育中认识到位、抓得紧、站位高,党员领导干部学得快、学得深、能结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希望能够继续保持。

  市委书记赵德光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我们必须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的重要途径,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自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智”“知史担责”“以史鉴今”“以史资政”。要用马克思主义的伟大力量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以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坚定信仰信念,以马克思主义的人民性和实践性践行宗旨意识,以马克思主义的开放性和时代性推动实践创新。要用新中国70年的伟大成就坚定“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从“站起来”的伟大成就中,坚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拯救中国的政治自觉;从“富起来”的伟大成就中,坚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的政治自觉;从“强起来”的伟大成就中,坚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复兴中国的政治自觉。要用新时代开启的伟大梦想引领“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掌握新时代的新理论,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行动自觉;落实新时代的新部署,增强贯彻落实“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行动自觉;紧扣新时代的新要求,增强加快推进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的行动自觉。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主持会议,并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学习要做到入脑、入心、见行动,以学习成果来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党性修养。在学习中找差距,带着问题去思考、去实践。

  当天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董佳博士作专题辅导,董佳博士结合多年来的研究成果,运用翔实的资料、生动的事例,为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讲授了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的创业史、发展史、奋斗史。

  市级领导张静、董礼书、何伟、杨光银、王嘉玲、朱宏春、赵碧原、李绍才、姜涛以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集中学习。

  会上,王嘉玲、李绍才结合学习主题分别作发言;随机抽取的5名市直部门参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范南丹)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