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头图 >> 正文
赵德光在河图街道尹家坝社区调研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时要求 加强阵地建设 扎实为民服务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15:31:39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赵德光在河图街道尹家坝社区调研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时要求 加强阵地建设 扎实为民服务

赵德光在社区为民服务站向段元元老人了解情况

  9月27日,市委书记赵德光一行对隆阳区河图街道尹家坝社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副市长、隆阳区委书记耿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尹家坝社区设党总支1个,下设党支部2个,党小组5个,共有党员59名。社区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社区“两委”班子作用发挥不够,社区整体战斗力“弱”;党员作用难发挥,对党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松”;集体经济缺乏后劲,“穷”根严重制约社区发展;无固定办公活动场所,硬件设施“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居民人心“散”。

  2019年3月,该党总支被评定为软弱涣散党支部,并将其下设的2个党支部列入排查整顿范围。从今年3月份开始,社区在挂钩领导和上级部门的指导下,以“弱、松、穷、软、散”5个问题为导向,全面开展整顿。通过整顿,目前已在建强领导班子、管好党员队伍、抓牢阵地建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有了提升,社区的软弱涣散形象得到明显改变。

  “你来办什么事?办事方不方便?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好不好?”在社区为民服务站,赵德光向前来办事的尹家坝社区三组居民段元元老人详细了解情况。当听说老人是来办理保险业务时,赵德光又向办事人员了解了保险怎么买,有哪些好处,划不划算等情况。

  “目前社区还存在哪些困难?集体经济收入怎么样?在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方面具体做了哪些事?下一步有些什么打算?”,在社区党员活动室,赵德光向社区党总支书记尹平元详细了解了社区目前存在的困难,以及如何抓牢抓实阵地建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整治村容村貌、实实在在为民服务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情况汇报后,赵德光要求,尹家坝社区党总支要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顿取得实效,摘掉软弱涣散党组织的帽子;要充分利用优越的地域优势,认真研究,制定出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发展规划;要进一步加强阵地建设,充分发挥阵地建设的作用,凝聚人心;要通过加快村容村貌的整治、村庄绿化美化亮化工程的实施,多为民办好事、办实事;要多想办法,积极向上争取,多方筹措资金,加快集体经济建设。(王克强)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