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昌宁:县级领导“九个表率”推动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18:18:20  来源: 云南网-保山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昌宁:县级领导“九个表率”推动主题教育“头雁效应”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昌宁县注重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抓住“关键少数”,要求县处级领导做到“九个表率”激发“内核”动力,以“头雁效应”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在思想自觉上做表率。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实践意义、战略意义,高标准、严要求、求实效开展好各项工作。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主题教育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激发奋斗精神、革命精神、斗争精神,勇于直面困难挑战。

  在政治自觉上做表率。自觉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站稳立场、把准方向,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看齐,不断提高把握政治大局的能力和水平,牢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方向、大原则、大战略,自觉在大局下学习、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做到一切服从和服务于大局。

  在行动自觉上做表率。县处级领导担当主题教育组织者和推动者,扮演好参与者、受教者角色,既抓自身又抓面上、既管面上又管自身,坚持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开展好主题教育,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样翻新。切实履行领导责任,在主题教育全过程中,督促好所在单位、分管部门、联系乡镇,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解疑释惑,防止出现偏差,做到导在前面、督在实处,确保抓出成效、取得实效。

  在个人自学上做表率。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点学习必读书目、党内法规、党史新中国史、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讲话,做到有所思、有所悟,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在集中学习上做表率。县处级领导要主动参与到中心组学习、读书班、专题研讨、专题党课、革命传统教育、反面警示教育等活动中,自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主题教育,做到学习自觉。从讲好党课用心、走心上下功夫,在“四个讲清”基础上,突出针对性、灵活性、时效性,以自身学习收获启发人、感染人、引导人、鼓舞人。

  在学用结合上做表率。带头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高政治素质、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在主题教育中凝聚精气神,把精力聚焦到“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上、聚焦到打好“三大攻坚战”上、聚焦到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上,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强化使命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工作本领。

  在调查研究上做表率。充分结合工作实际灵活开展调研,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问题、群众密切关注的问题等,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现场,倾听意见、了解情况、掌握实情,理清工作思路、提出对策建议、找出解决路径。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统筹安排、突出调研实效,不扎堆、不扰民、不追求形式、不增加基层负担,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并进行调研成果交流。

  在检视问题上做表率。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的突出问题,对照党章党规要求,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认真检视反思。结合昌宁实际、个人实情,率先垂范查找自己最不满意的三件事,一项一项列出问题清单、剖析具体成因、明确整改措施,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

  在整改落实上做表率。敢于面对困难矛盾,围绕“调研发现、群众反映、巡视督查反馈、专项整治查找”的问题,着力解决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咬定问题不放松,区别长期与短期、共性与个性、主观与客观、思想与工作,坚持不懈抓整改,确保取得实效、取得长效,通过主题教育增强群众“获得感”。(字竟春 罗学宣)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