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施甸:搬迁户实现家门口就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16:59:17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施甸:搬迁户实现家门口就业

  清晨,位于施甸县南部万兴集镇的人们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41岁的杨菊香这几天很高兴,因为刚搬到集镇后不久,县里的扶贫车间就来到了家门口。每月1700多元的工资,让这个有老人、孩子需要照顾的家庭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

  小干田易地扶贫搬迁点位于集镇附近,交通便利,错落有致的布局间绿树成荫,鲜花盛开。从去年开始,位于怒江流域山体滑坡点的居民陆续报名搬迁到这里。如今,已有157户719人入住。搬迁到这里的群众家庭情况不一,大部分家庭都有孩子上学,老人需要照顾的情况;有的群众身体不好,不能外出打工;有的群众学历偏低,没有一技之长。

  这种情况其实就是全县搬迁点面临的共同难题。

  针对这一情况,施甸县采取“企业+车间+贫困户”的运作模式,引进劳动密集型企业,免费为引进企业提供所需厂房,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起扶贫车间,引导群众就近就业。目前,4个扶贫车间已投入运营。

  在施甸县城的扶贫车间内,现建有耳机生产线12条,从全县不同乡镇搬迁下来的建档立卡户纷纷报名。目前,已培训上岗91人,其余人员陆续培训后上岗,车间工人工资实行计件工资,平均每人每月可收入2160元。

  “原来主要靠种玉米豌豆等农作物生活,靠天吃饭。现在一家人有了稳定的经济来源。”从旧城乡大田坝村搬到县城安置点的老王高兴地说,他与妻子在扶贫车间上班,他的母亲也可在闲暇之余制作锡箔纸,一家人每月都有一份稳定的收入。

  同时,施甸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在建重大工程项目和县域企业用工需求情况调查工作后提供出岗位,并结合沪滇合作项目开发出护路员、护林员、保洁员、辅警等临时用工岗位,共安置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2000多人。(杨丽娟 殷绍刚)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