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腾冲:寿菊里话丰收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5日 16:19:48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腾冲 万寿菊里话丰收

  初秋时节,走进腾冲界头镇,成片成片的万寿菊开得正艳,村民们正忙着采收菊花,一派丰收的景象呈现在眼前。

  据界头镇人大主席赵开灿介绍,今年,界头镇计划种植万寿菊3.5万亩,其中:应季种植2万亩,当前已进入盛花期;烟后套种1.5万亩。全镇963户建档立卡户中,种植万寿菊421户,共计1316亩,预计实现产量2303吨,可为贫困户增收230.3万元。

  万寿菊是腾冲市为加快种植业结构调整步伐,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新兴产业,得益于界头独特的生态优势和气候环境,万寿菊产业首选界头作为产业发展的示范基地,也成了界头群众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杨家山脚村民小组的杨兴灿,早些年他就看好腾冲旅游产业的前景,率先开办了农家乐,吃上了“旅游饭”。他说:“这几年,来腾冲的游客越来越多,一年赚个30多万不成问题。”今年,杨兴灿不仅种了20亩万寿菊,还承包了万寿菊收购工作。“采花高峰期每天大概有80吨左右的收购量。”来到他的收购点,只见村民们过称、装车,忙得不亦乐乎!

  今年,腾冲市计划种植万寿菊40000亩,计划鲜花总产70000吨,主要涉及界头、曲石、滇滩、固东等乡镇。截至目前,万寿菊种植面积45631亩(其中烟套面积10000亩),占计划的114.07%。当前应季种植的万寿菊已进入盛花期,成为了腾冲旅游发展的又一张靓丽“名片”,成为了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又一“钱袋子”。(李洪才)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