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要坚持一鼓作气不松劲——论保山市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 18:12:39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要坚持一鼓作气不松劲——二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

  上半年,我市克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不利因素,持续保持了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但由于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要实现年初既定的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左右、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4%以上、农业增加值增长6.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以上、引进省外到位资金增长20%以上的目标任务,也面临稳增长压力持续加大、稳投资支撑严重不足、稳财税形势仍然严峻等困难和挑战。

  办法总比困难多。2019年作为“工业聚集化、农业规模化、旅游品牌化、城市生态化”再提升之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到紧要关头,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坚定信心、越要一鼓作气不松劲。

  首先,我们要看到优势和机遇,树立起发展的信心。当前,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没有变,经济发展健康稳定的基本面没有变,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生产要素条件没有变, “一带一路”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深入推进会给保山带来政策利好;全省发展态势总体向好,社会大局稳定,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改革开放持续深化,八大重点产业、世界一流“三张牌”加快推进,“数字云南”建设开篇布局,将给保山带来发展机遇;而在我市,一批重要基础设施、民生工程和产业发展项目陆续建成,上下游产业链条正在加快延伸,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逐步增强。

  其次,我们要坚定发展的决心,始终把项目建设和有效投资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稳定器”和“压舱石”,全力推动“四个突破”。“四个突破”即:在融资投资上求突破,通过政策支持、产业拓展、机制优化、重组整合等方式推动融资平台提质增效,通过政府专项债券、“51+49”“10+3”、债务重组等多种方式,对现有资源进行有效运作,积极吸引民间资本参与保山发展建设;在项目推进上求突破,精心挖掘、策划、包装一批对全市经济发展有带动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千方百计抓好项目开工、建设、竣工、投产;在招商引资上求突破,坚持“一把手”带头招商,树立“专业招商”“链式招商”“精准招商”理念,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效率;在要素保障上求突破,统筹土地、资金、政策等要素优先向重大项目倾斜。

  只要我们一鼓作气不松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就一定能圆满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就一定能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道路上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保山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