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昌宁交警两夜查处二百余起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7日 17:21:12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昌宁交警两夜查处二百余起违法行为

  7月30至31日,昌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内开展“逢十”和夜查集中统一行动,查处各类违法行为225起,其中酒后驾驶1起。

  紧抓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部署。为确保夜查工作取得实效,该大队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中队开展“逢十”和西南片区联合整治统一行动,明确整治重点与工作责任,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消除厌战情绪,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连续作战精神,促进夜查工作常态化。

  紧抓重点违法,强化路面管控。该大队结合近期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最大限度将警力投放到路面上,出动警力156人次,警车9台次,进一步强化对路面的巡逻管控,重点查处夜间违规运行、不系安全带、穿拖鞋驾驶,危化品运输车、中型以上货车超速、超载、疲劳驾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农村面包车超员载客及非法改装以及酒驾醉驾、无牌无证、假牌假证、低速货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期间,共检查车辆4710辆,检查人员5120人。

  紧抓安全防护,确保自身安全。为确保执勤人员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安全,该大队高度重视执勤安全防护工作,要求严格遵守《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配齐安全防护装备,要求在参加统一行动时必须穿着反光背心,设立明显标志及设施,严格按照规定设置隔离锥筒和警戒带,严防发生因安全防护措施不落实、不到位而导致的民警、辅警伤亡事故,注重夜查的路面管控,严防酒驾冲卡等行为发生。

  紧抓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整治行动中,执勤民警以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现场对驾驶员及违法行为人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抵制酒驾,安全驾驶”的安全意识,杜绝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告知驾驶员夜间道路通行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广大驾驶员的法治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违法行为的发生。

  紧抓队所联勤,形成合力打击。该大队各中队积极与乡镇派出所交警中队联勤、联动、联控、联治,以重要的县乡道等重点公路为主战场,突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控。此次行动中,大队共联合柯街、卡斯、湾甸、珠街、耉街等8个乡镇派出所交警中队警力48人,极大地解决了行动中警力不足的问题。通过联勤联动联控,进一步形成了工作合力,净化了乡镇交通环境。(林绍凯)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