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腾冲市税务局提升办税服务质效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5日 23:23:12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腾冲市税务局提升办税服务质效

  近期,腾冲市税务局以减税降费为主题、以纳税人、缴费人合理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提升办税大厅服务质效,切实维护好纳税人、缴费人权益,进一步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

  以学习促服务是所有前台人员的共识,面对税费政策较多,纳税人、缴费人量大面广的实际,腾冲税务在业务学习常态化的基础上创新学习方式,通过开展“以上率下带头学”“骨干轮岗相互学”“全员轮流授课学”三项活动,在实现前台人员“全参与”,涉税业务“全覆盖”的前提下,有效形成“人人当学员、个个当教员”的良好氛围,确保办税大厅人员人人懂政策、熟业务、会操作。

  为确保减税降费的实际效果,并使纳税人和缴费人享受到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腾冲税务局着力完善相关机制。建立健全组织领导长效机制,成立由分局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首问责任、导税服务、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预约办税、自助办税、同城通办等相关便民办税措施;严格责任追究,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各项要求与绩效考核相结合,确保各项要求明确到岗,落实到人。

  同时,开展纳税服务礼仪培训活动,进一步塑造税务干部姿态美、仪表美、语言美的良好形象和优质、美好的纳税服务环境。设立党员示范岗,充分发挥示范岗的带头作用、骨干作用和桥梁作用。开通应急办税通道,选派精通业务、经验丰富的人员有针对性的处理一些复杂业务和对按期申报的纳税人进行有效指引。并增加延时服务轮岗值班制,组织人员轮岗值班提供延时服务,为纳税人和缴费人办事提供便利。(郑会凤)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