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赵德光:情况要摸清摸透 工作要做细做实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5日 23:23:11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赵德光到隆阳区四乡镇回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情况要摸清摸透 工作要做细做实

  8月2日,市委书记赵德光一行到隆阳区杨柳白族彝族乡、瓦房彝族苗族乡、瓦马彝族白族乡、瓦窑镇,采取不通知、不打招呼、现场随机入户的方式,对隆阳区脱贫攻坚督导发现问题进行回访督导。

  杨柳乡、瓦房乡、瓦马乡、瓦窑镇是全省贫困程度最深、贫困面最广、贫困人口最集中的乡镇,是我市脱贫攻坚主战场。今年内,各级党委政府将“啃”掉这些“最难啃的硬骨头”,全面脱贫出列。

  来到杨柳乡,赵德光随机抽取了平掌村茶国光和毕秀光两户贫困户。茶国光老人家享受了2018年农危改修缮加固政策,但住房加固钢梁未落地,加重了房子主体结构承重,带来新的安全隐患,属于危房改造不达标,需重新加固。在认真察看房子加固情况、详细询问其生产生活情况后,赵德光说:“你们住的房子安全、吃得饱穿得暖,我就放心了。”77岁的毕秀光老人家的住房也是危房,目前正在施工,此前属于漏评户。赵德光指出,之所以会出现漏评这样的问题,说明我们的工作做得不细不实,下一步要及时妥善解决,特别是解决好老人的重孙读书上学的事情。他对毕秀光老人说:“你放心,脱贫致富的路上党和政府不会丢下任何一个人。”

  随后,赵德光一行来到瓦房乡,随机抽取了三个村入户回访。徐掌村的茶乔文老人家由于沟通协商、政策讲解等出现问题,他家没有易地搬迁,对此,赵德光要求乡村两级干部及时做好沟通对接,让老人一家安心搬迁。党西村的马鹿塘小组,赵德光之前来过一次。当再次来到农户田志洪家,看到他家的养牛规模又扩大时,赵德光十分地高兴,称赞田志洪有头脑、能吃苦,脱贫致富指日可待。走访中,赵德光得知种植青贮饲料的机耕路存在安全隐患,便当场要求相关部门整合15万元资金维修机耕路。之前油房村有4户农户自来水未入户,在经协调落实后,现在自来水已引进了4户人家。赵德光走进其中一户人家,打开水龙头,只见清澈干净的自来水瞬间流淌出来,他说:“水是生命之源,有了安全的饮用水,老百姓的生活才得以保障。”

  在瓦马乡和瓦窑镇,赵德光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工作汇报,随机察看整改落实情况,用实际行动把责任层层落实到脱贫攻坚每一个环节。

  副市长、隆阳区委书记耿梅等参加回访督导。(杨景皓)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