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保山市长杨军接待信访群众 面对面交流 心贴心服务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9日 17:27:00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杨军到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 面对面交流 心贴心服务

  7月26日,市长杨军到市信访局接访室,面对面听取群众反映情况,心贴心和来访群众交流,尽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近期,隆阳区瓦马彝族白族乡小水井村大窝铺村民小组村民龚艳玲、隆阳区青华街道红花社区居民郑从凤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给市长杨军留言,请求帮助解决民生问题。龚艳玲的诉求是,请求各级帮助硬化800多米长的村组道路,以及帮助解决一居住点存在地质灾害问题。郑从凤的诉求是,请求各级帮助解决红花安置小区部分楼房地下室渗水、漏水问题和经常停电、停水、停梯问题。

  接访分别进行。杨军首先听取瓦马乡大窝铺村民龚艳玲反映情况。原来,龚艳玲反映的800米道路,属于村组道路的岔路,2017年实施国开行项目时,曾有机会顺带硬化,但当时有3户居民以影响房屋为由阻拦施工,经多方协调未果,致这800米岔路至今仍为土路。目前国开行项目已经结束,硬化这800米道路,存在资金困难。加上脱贫攻坚中项目只硬化村组道路,岔路暂时还没有条件硬化。

  鉴于龚艳玲反映的特殊情况,杨军答复,请市区交通等部门协调,帮助解决硬化道路所需的水泥、砂石等材料,由村民投工投劳,争取早日将这800米路段硬化掉。关于一个居民点存在地质灾害隐患问题,杨军要求乡村将受威胁的那户人家搬出来,暂住临时住房。鉴于这户人家是非建档立卡户,可让这户人家作为随迁户,按相关联系政策,一次迁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关于红花社区居民郑从凤反映的小区2号地块三幢房屋地下室渗水、漏水问题和一渗水就停电、停水、停梯问题,有关部门现在已经找到了原因。听完郑从风和红花社区负责人、有关部门负责人陈述后,杨军让隆阳区人民政府函告省城乡投保山分公司,请该公司会同有关企业,及时采取重新浇筑地下防水层、加固管廊入口、延伸污水管道等措施,彻底解决地下室渗水、漏水问题,同时抓好小区管理和电梯等设施的日常维护工作,方便群众生活。

  副市长、隆阳区委书记耿梅参加接访。(董国平)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