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腾冲花海主题马拉松赛道首马在界头开跑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9日 17:16:00  来源: 云南网-保山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腾冲花海主题马拉松赛道首马在界头开跑

  7月28日,被誉为“中国首创、云南最美”的腾冲2019美乡村花海马拉松在界头田园激情开跑,这也是腾冲首场穿越花海的马拉松赛事!万亩花海怒放、小桥流水叮咚、炊烟袅袅升起的唯美景象里,3000多名跑者用激情和速度,跑出了他们独一无二的诗意风采。

  早晨,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远动员、志愿者以及无数为赛事服务的工作人员迎着朝雾来到了界头。可谓是一帘烟雨一程梦,朦胧的雾气将高黎贡山下的界头田园映衬得更加富有意境。

  于一席苍翠之中,踏上红色的马拉松赛道时,心情随之激动起来。为了本届赛事,腾冲投资2.5亿元,专门修建了一条马拉松专用彩色沥青赛道,42.195公里沿途穿越万亩花海、小桥流水、炊烟袅袅、乡土民俗等迷人风情,选手们可以在奔跑中尽情欣赏高黎贡山下的乡村花海田园美景。比赛尚未开始,亮眼的赛道就已经成为了当地的网红,聚焦了大众的目光。众多运动员选手入场后,也是难掩欣喜,纷纷拍照留念。

  “这是一场最激情却也最唯美的马拉松赛,运动员们将用激情和速度体验腾冲的开放与活力,用拼搏和汗水演绎生命的无限精彩。相信2019腾冲美丽乡村花海马拉松会给大家留下人生中最美好的记忆。赛道上的首秀,也必将唤起你们最难忘的乡愁。”赛前举行了2019腾冲美丽乡村花海马拉松开跑仪式。

  上午九点,鸣枪开跑!跑者以英雄之姿,若离弦之箭冲出起跑线。赛事分全马、半马、10公里健康跑、5公里欢乐跑、2.5公里亲子跑等五个组别,满足不同跑者的需求。

  经过激烈的比拼,开跑后2小时58分47秒,男子全马选手马亮武迎风归来,勇夺全马桂冠。3小时24分5秒,全马选手吴泓龙抵达,夺得亚军。3小时24分33秒,全马选手钱伟明抵达终点,获得第三名。

  3小时30分18秒,腾冲籍全马女子组选手杨定荣冲线,勇夺全马女子组桂冠;4小时9分58秒,选手刘俊晨抵达,获得全马女子组亚军;4小时18分27秒,选手侬燕明抵达终点,获得全马女子组第三名。

  半马组开跑后1小时24分39秒时,男子半马选手邵露杰冲过终点线,摘得桂冠!紧接其后,1小时41分48秒,女子半马选手钟焕娣抵达终点,夺得女子组半马冠军。

  激情与速度迸发,诗意与活力共存!被誉为“百马王子”的秘境百马创始人金飞豹有感而发,他说:“在这么美丽的赛道,用奔跑的脚步跑出我们自己的风采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期待以后的每年花开季节,都有马拉松的精彩陪伴我们”!

  界头历史悠久,早在新石器时代就有先民在这里居住,迄今已有四千多年的历史,风光旖旎迷人,境内有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其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及人文景观,被《中国国家地理》和全国媒体评选为“云南最美的地方”。还入选全国首批“美丽乡村”建设试点,被国家农业部评为“中国最美田园风光”;被国家建设部评为“中国最美宜居示范小镇”,被国家农业部和国家旅游局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