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保山市贫困家庭先心病患者救治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17:09:59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市贫困家庭先心病患者救治项目启动

  7月21日,保山市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者救治项目启动仪式在市人民医院(东城医院)举行,8名先心病患者将在保山市人民医院得到省内外心脏外科专家们的手术治疗。

  保山地处高原,先心病发病率较高,自2013年市红十字会把医疗团队、爱心团队引进保山以来,根据家长的意愿安排他们到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昆明等医院进行治疗,已经累计完成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手术600多例。但是,仍有部分患儿家庭,由于各方面的原因,无条件外出就医。

  为解决贫困患儿家庭无条件外出就医的困难,在昆明医学院附属延安医院、保山市人民医院、中华儿慈会祝福宝贝专项基金和市红十字会的共同努力下,首次在市人民医院对贫困家庭的先心病患儿实施免费手术治疗。

  “我家孩子得了先心病,以前要到上海和北京治疗。这次听说可以在保山医院医治,就匆匆带着孩子从腾冲市固东银杏村赶来了。我家孩子的手术安排在今天下午,感谢红十字会和保山市人民医院,感谢大家的爱心和帮助,为我们节省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和钱。”患儿家属段志平高兴地说。

  “这次派出的是云南心血管医院副院长李亚雄教授为领队的心脏外科团队,不仅包括手术前的护理团队、麻醉团队、体外循环团队,还有手术团队和术后的复苏团队,整套人马都过来了,而且还带着一些特殊的、专用的医疗器械。”昆明医学院附属延安医院副院长谷欣告诉记者。

  “这是昆明医学院附属延安医院与我院合作,首次在保山实施的先心病救治手术。我院主要是围绕手术病人,落实好质量安全核心制度,认真做到合理的检查、合理的治疗、合理的用药,呵护好患者的健康,为今后保山独立实施先心病手术治疗打下基础。”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杨文杰说。

  据悉,为尽可能减轻病患家庭的负担,对于这些贫困家庭的先心病患儿手术治疗的费用,医保报账后,剩余金额由红十字会给予资金支持。其次,市人民医院还为贫困患者提供每天的营养餐。(杨桦)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