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施甸县“三个发力”筑固基层堡垒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16:57:50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施甸县“三个发力”筑固基层堡垒

  2019年是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施甸县紧扣支部堡垒创新提质的目标任务,从规范化党支部建设、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壮大村集体经济三个重点、难点工作入手,坚持问题在哪里、力往哪里发,全面筑固基层堡垒,促使全县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质。

  发力“问题销号”,促党支部建设全面提质“入规”。在机构改革中,针对党组织设置、班子职数、委员配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列“问题销号”清单13份,逐个销号、全面优化和整改。其中:新设立党组织25个、撤销党组织16个、保留党组织51个、更名党组织24个,新设立和更名党组织全部按照规定程序配齐了班子和委员。组建3支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巡回小分队,深入一线“把脉问诊”创建情况,先后解决各类“点面”问题167个。建立和完善“包保”联系机制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针对“问题清单”制定“长期坚持”和“限时办结”两个“作战图”,按图推进创建。对2018年创建达标的295个进行了命名,对未完成“问题销号”的党支部全部纳入今年达标创建,做到不达标决不过关。

  发力“整顿治软”,不让一个软弱涣散组织“服软”。建立软弱涣散党组织动态管理机制,聚焦12类软弱涣散具体情形,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要求,自下而上全面排查,坚持软弱涣散一个纳入整顿一个,整顿转化一个销号出列一个。2019年,全县纳入整顿对象13个,采取党员领导联系指导的方式,明确由15名县级党员领导、15名乡镇党员领导包保指导整顿。按照“一村一策”要求,坚持将整顿转化工作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等有机结合起来,与“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工作部署深度融合起来,按照“四无四会”工作法进行整顿。为确保被整顿党组织“病愈”后不再“旧病复发”,采取分析研判+任职资格联审“两道工序”净化班子,对普通党员进行全员党校学习培训,开展“回头看”巩固整顿成果。

  发力“扶弱助壮”,切实解决村集体“底子薄”问题。全县围绕经营性收入、发包及上交收入、投资收益3个部分全面摸清“家底”。按照消除一批薄弱村、打造一批示范村、建成一批实力村、发展一批经济强村的“四个一批”思路,采取股份合作、产业带动、集镇拉动、物业管理、有偿服务、异地开发、招商合作、旅游创收、混合经营等9种实践模式,依托600万元中央、省级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440万元县级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650万元沪滇结对帮扶资金和2592.85万元涉农整合资金,对全县92个村(社区)进行重点扶持。按照“一村一策”制定了实施方案,采取挂图作战方式对所有扶持项目进行跟踪管理,确保尽快完成施工、尽快产生效益、尽快登记入账。(张文俊 赵贵银)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