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龙陵县看守所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15:30:42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龙陵县看守所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这是7月5日龙陵县看守所党员民警重温入党誓词的一个场景。重温入党誓词过后,党员民警们参加了创卫义务劳动并开展了党建活动。

  为确保党建工作在监管场所“服水土”“不走过场”,龙陵县看守所通过“党建带队建,队建促业务”的方式,全面盘活党建一盘棋。

  支部书记雷根文因超过任职规定年限,半年多前从所长位置退了下来。由于新所长一时无法就位,局领导让他继续主持工作。征求意见时,雷根文说:“要说没想法是不可能的,但我是一名党员,虽然职务退了,但党员身份没退,党让我继续工作,我一定会继续认真履行职责。”

  半年来,雷根文根据工作实际灵活安排党建工作,共组织召开了8次支委会、3次党员大会,从上党课到民主测评,从研究整改方案到谋划党建工作,每一件他都亲力亲为。雷根文说:“‘一岗双责’不是空话,要将党建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就得从每一项普通工作做起。”针对看守所羁押人数多,任务重,警力不足50的人实际情况,雷根文每天坚持到监区巡查1次,与值班民警深入分析在押人员思想动态。他说:“我是负责人,又是支部书记,那么多民警、辅警看着我,我不率先垂范,谁听我指挥。”

  在雷根文模范作用带动下,看守所监管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今年以来,该所共协助办案部门提讯嫌疑人1591人次,开展家属会亲活动184人次,进行在押人员思想动态分析12次,与在押人员谈话5173人次,获取情报线索16条、破获各类案件23起,采集在押人员身份信息313条。据了解,这些数据在全市同行业排名中遥遥领先。

  书记走在前,党员不落后。党员何学章是一名老民警,现已57岁了,考虑到老何身体吃不消,领导准备安排他一个工作相对轻松的岗位。但老何却说:“看守所民警大部分都年纪大了,个个安排轻松的岗位,工作咋干?我虽然年纪大了,但我是一名党员,是党员就要顾全大局,哪个岗位需要我,我就应该在哪个岗位上岗。”老何的倔强性格让他在巡视中队一干就是9年。履职9年中,老何多次被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像雷根文、何学章这样顾大局、不计得失的党员在龙陵县看守所不胜枚举。

  为确保党建工作具有监管特色,党支部还适时开展“主题教育在监管场所发光”研讨活动,让党史促使党员坚守信仰,用纪律让党员意识到肩上重任。同时,还把加强廉政教育作为党员守住底线的最后一道防线。

  为提高管教质量,党员民警们纷纷组织在押人员看新闻、读好书,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使廉政制度不成一纸空文,党员与非党辅警、职工一道开展“拍肩膀”“扯衣袖”等活动,让“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成为监管场所廉政教育新时尚。为完成创卫任务,党员民警主动抬扫把、抡铲子到卫生网格区域开展义务劳动。正气上来了,歪风邪气下去了。龙陵县看守所实现了监管场所管理安全无事故,队伍建设零违纪目标。截至目前,全所共收到各类感谢信20余封,监管工作也多次受到上级的通报表扬。丰富多彩的党建形式,盘活了监管场所党建工作一盘棋。(通讯员 杨汉申)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