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平达乡加快乡村绿化亮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15:54:29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平达乡加快乡村绿化亮化工作

  今年来,龙陵县平达乡紧紧围绕“绿色、共享、安全、和谐、发展”理念,根据“科学规划、因地制宜、提升改造、注重实效”的原则,在满足乡村公路交通功能的前提下,结合公路沿线的地形地貌、生态环境等自然因素和人文因素,强力推进绿化、亮化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乡村集镇建设步伐,美化、绿化、亮化人居环境,创建和谐美丽幸福新平达。

  6月份以来,该乡组织党员群众陆续完成了从河尾社区大沙寨至平安社区大匾梨寨、三岔路口至平安大秧田两段总长为8.5公里的乡、村公路沿线的路灯亮化、植被绿化,使集镇面貌焕然一新,群众纷纷点赞。

  着力抓好路域绿化。选择适宜当地气候和地理环境生长的三角梅、香樟树、垂柳等树种进行公路沿线绿化,共栽植三角梅2200棵,香樟树110棵,垂柳700棵,集镇公路沿线花红柳绿换新颜,靓化集镇新面貌。

  积极推进乡村亮化。在集镇安装路灯的基础上,逐步扩大亮化工程覆盖面,向平达坝子乡村主要道路、公共活动场所延伸和扩展,改善群众夜间出行条件。共在公路沿线安装路灯315盏,点亮群众康庄大道,群众出行更方便了。

  切实加强管护。绿化、亮化工程是平达乡建设“美丽和谐新平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升集镇品味和打造乡村特色名片有重要的推动作用。该乡全面落实道路绿化、亮化后期管护责任,并与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做到管护措施到位、管护人员到位、管护责任到位,确保植树绿化栽一棵活一棵,路灯安装一盏亮一盏,切实营造绿树成荫、一路花香、温馨明亮的优美环境。(王佳凤)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