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不忘初心奉献一生的楷模:杨善洲》出版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16:36:24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不忘初心奉献一生的楷模:杨善洲》出版

  编者按:5月26日,省委书记陈豪一行现场调研善洲林场管理保护及杨善洲干部学院建设等情况。陈豪书记动情地说,杨善洲精神发源于保山,杨善洲同志一辈子忠于党的事业、一辈子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利益,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像杨善洲同志那样以正确的世界观立身、以正确的权力观用权、以正确的事业观干事、以正确的群众观做人。他强调,全省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保山市的同志要把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以杨善洲同志为榜样,以杨善洲精神为营养,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人生价值和精神追求,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善于在时代大局大势中谋划和推动工作,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让杨善洲精神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

  为更好满足广大党员同志“理论学习有收获”的学习要求,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配合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云南新华书店特别挑选了相关学习用书20本,制作了第一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本。

  近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本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发行。我市主编的《不忘初心奉献一生的楷模:杨善洲》一书被纳入主题教育读本书单,一并出版发行。

  据悉,全书20万字、12.5个印张,分为上下篇,上篇“不忘初心”两个章节,重点讲述了杨善洲心中有党,以正确的世界观立身,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心中有民,以正确的群众观做人,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下篇“牢记使命”两个章节,重点讲述了杨善洲心中有责,以正确的事业观干事,鞠躬尽瘁、不懈奋斗的崇高境界;心中有戒,以正确的权力观用权,大公无私、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

  此书的出版是在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杨善洲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发改革先锋奖章的基础上,根据中共保山市委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要求,为配合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掀起学习弘扬“不忘初心、奉献一生”的杨善洲精神热潮,市委组织部邀请了杨善洲的三女婿、市社科联副主席杨江勇,杨善洲精神研究学者、云南省第十二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优秀论文《杨善洲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云南实践的重大成果》撰稿人、云南开放大学保山开放学院副教授邓有凯,中国新闻奖获得者、长期报道杨善洲先进事迹的保山日报记者李建国,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杨善洲叙事长诗《公仆本色》创作人赵振王,保山本土作家晓瑞等杨善洲精神研究专家、学者,以及杨善洲亲属组成的编写组编写了此书。

  编写组通过半年多的时间,收集了大量鲜活、真实的第一手文字、影像资料,参考、吸收、借鉴了《改革先锋风采录》《共产党员的楷模杨善洲》《杨善洲的故事》《杨善洲精神及时代价值》《杨善洲箴言》《杨善洲精神研究》《公仆本色》《以杨善洲同志为镜子》等公开出版的书籍,进行了全面深入挖掘、补充整理完善。

  保山是杨善洲精神的发祥地。早在2010年9月,市委作出决定,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向杨善洲同志学习。8年多来,全市始终坚持载体推动,不断把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引向深入,取得了阶段性学习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为进一步学习传承弘扬杨善洲精神,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转化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保山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转化为保山建设现代化大城市、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实际行动,下一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全市将用好用活《不忘初心奉献一生的楷模:杨善洲》一书,把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让杨善洲精神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保组轩)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