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昌宁职校农业科技园建设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 17:25:28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昌宁职校农业科技园建设见成效

  位于昌宁县卡斯镇的昌宁县职业技术学校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两年来,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等形式,重点发展新品种新技术,突出示范种植和辐射效应,在教学实训、农业技术培训、示范引领、创业增收、助力精准扶贫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2017年2月,昌宁县职业技术学校与卡斯镇政府签订共建协议,流转卡斯社区谷洞山村民小组和小窝铺村民小组土地200亩,开工建设昌宁县职业技术学校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截至今年6月底,示范园建起了“工厂育苗区”“示范种植区”“水产示范区”“创业示范区”“休闲体验及科技示范区”五个区域,各项工作初见成效。

  “工厂育苗区”占地40亩,有4个智能大棚,可根据不同季节、不同气候、不同海拔地区的辐射区农户提供蔬菜、瓜果等秧苗。目前每年工厂化育苗1200万株以上。“示范种植区”有40亩,引进山东寿光、广东湛江等地的技术,示范种植工厂化育苗推出的新品种水果蔬菜,引领当地群众发挥利用枯柯河热谷资源。“水产示范区”面积10亩,示范养殖各种水产品,同时为周边养殖户提供技术支持。“创业示范区”占地20亩,以家庭QQ农场、农产品线上线下运作等方式,为创新者提供观摩学习等平台。“休闲体验及科技示范区”建有4000平方米的高标准多功能温室,区内设有烹饪实训工位、生态餐厅、农产品展销平台等设施,通过校企合作,为农学、电子商务、旅游等专业的学生提供综合实训平台,同时为大众提供休闲观光、农业体验等服务。

  此外,示范园还在柯街镇华侨社区建成820平方米智能玻璃温室等设施,在卡斯镇兰山村等地建成了5000亩马铃薯示范种植区,在枯柯河谷建成了10000亩新品种果蔬种植辐射区。下一步,将辐射周边市县。

  示范园的建成,彰显了职校办学特色,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建园以来,园区先后被云南省教育厅评为“云南省勤工俭学实践示范基地”,被保山市科协评为“青少年科普示范基地”,被昌宁县委组织部认定为“昌宁县党员干部培训示范基地”。(董国平)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