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保山市民政局走访慰问拉近干群关系侧记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22:10:5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走访慰问拉近干群关系 通讯员 孔宪云 摄

  或是田间地头,或是村委会,或是农户家中,一慕慕与群众心相连,和当地干部群众打成一片的镜头深深刻在保山民政人和群众心中……6月18日,保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有林带领的工作组一行四人到龙陵县镇安镇官岑村按照“挂包帮”“转走访”有关要求,聚集“两不愁、三保障”,到挂钩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期间,工作组与当地镇、村两级领导在村委会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村组干部关于村情民意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挂包户近期生产生活状况,仔细核对了挂包户信息,准确掌握致贫原因,并就环境卫生整治、户短板复核、档案数据确认、重点户关注等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工作组到挂包户家中入户走访,倾听挂包户的诉求,记录挂包户的意愿,宣传党和政府扶贫帮困工作的意义,探讨脱贫致富的方法。

走访慰问拉近干群关系 通讯员 孔宪云 摄

  在挂包户杨思海家中,见他手里拿着个物件,余有林上前招呼道:“这个看似个包裹嘛,何处寄来?”杨思海笑着回答:“姑娘寄来的,是点儿柠檬片,说是这久天气热,用它泡水喝,还能减肥呢,我说我这天天干活就是减肥了用不着,姑娘硬是给寄来了”。工作组成员也和他笑着聊了起来:“是呢,要勤老致富,就多苦多动,努力发展生产产业就是减肥了。”边说边笑的同时大家一起走到他家中坐下来拉起了家常,余有林说道:“杨大哥,这次是来看看你一家人给好好的?姑娘读完书应该是毕业实习了吧?另外,也和你汇报下,由于机构改革,我现在没在保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了,调整到市民政局,单位虽然没在了,但是组织的安排,我仍然是你的挂包责任人,要相互常联系、常来往”“哎,好呢好呢,反正是你么,我咋记不得,不管你克哪里我照旧联系你,再过十年二十年也会联系你的,姑娘在你们的帮助下也找到实习单位了,现在政策那么好,我们努力致富的信心满满。”“嗯嗯,要坚强、要自信”工作组成员答道,现场氛围一片和谐温馨。

  在挂包户熊自开家中,得知其妻子有病需要打针吃药。余有林问起吃些什么药品,并将她的药品袋拿到手上认真看了起来,其中一部分是免费药品,一部分是自费药品。接着便拍了张自费药品的照片,“回家后我给你寄点下来,也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在城里面买方便些”,临走时,余有林掏出200元钱塞到熊自开小孙女手上,并叮嘱:“没有别的意思,是给你小孙女买本书和笔,好好培养,好好读书……”

走访慰问拉近干群关系 通讯员 孔宪云 摄

  挂包户董春旺家中,只有两老人在家,见到老人开门时,工作组成员上前搀扶着。“我身体好着呢,今天你们来我真心是高兴,来来来,家里面做”,老人家边说边拉着工作组成员的手一起走进了屋里。家里还养着两头黄牛、两头驴,老人家说:“要当前就卖的话,约六万元左右,但是还不卖呢,有一头是才买来的”。听老人家这话工作组发自内心的高兴,因为扶贫的路上没白忙活。老人年纪大了,妻子也是身患眼疾,这种特殊情况看看是否符合享受低保保障,一旦符合要及时给予调整鼓励,工作组在对这个家庭认真进行分析总结时这样说。

  工作组穿越山川河流,走访了两个村,入户走访多户挂包户,自费给予慰问金400元。每到一户一村一乡镇乃至一县,工作组就扶贫工作开展思路、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急需解决的问题,与当地干部群众展开深入交流,并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收入、子女上学就业、致富产业发展、危旧房改造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致富信心和决心,在依靠政府帮扶的同时,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积极寻找增收门路,掌握实用技能,发展致富产业,争取早日脱贫摘帽。

  云南网通讯员 孔宪云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