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保山市八项工程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16:28:38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市八项工程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

  近日,我市根据实际“量身定制”实施8项工程,确保完成我市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走在全省前列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目前,各项工程实施有条不紊顺利推进。

  实施规模农业引领工程,持续抓好“10个万亩”规模农业示范区和万亩生态观光农业园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建设,使其成为“绿色食品牌”先行区,成为全市现代农业发展的样板区、三产融合的聚集区、农旅结合休闲观光的体验区。

  实施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建设工程,打造一流有机茶叶基地,建设10万亩有机茶园,实现全市茶园绿色化。打造一流精品咖啡基地,推进保山小粒咖啡标准化生产,稳步扩大绿色有机咖啡种植面积,建设10万亩精品咖啡。打造一流道地中药材基地,发展道地中药材50万亩。打造一流特色果品基地,发展绿色优质水果10万亩。打造一流优质蔬菜基地,建设10万亩优质商品蔬菜生产基地。打造一流生态肉牛基地,打造30万头生态肉牛养殖基地。

  实施良好农业生产环境保护工程,开展耕地质量保护和提升行动,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开展农药化肥负增长行动,每年化肥使用总量同比减少2%以上,农药使用总量同比减少1%以上;开展农业面源污染防控行动,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粪污综合利用率达75%以上。

  实施农业标准化体系建设工程,制订修订保山小粒咖啡等重点产业地方标准和地方农业规范,创建标准生产示范园(区),提高标准推广应用力度。

  实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工程,结合推进“一县一业”“一村一品”发展布局建设,实施“一企一策”行动计划,培育壮大一批产业链条长、产品附加值高、市场竞争力强、品牌影响力大的本土农业“小巨人”。完善企业上市(挂牌)激励措施,扶持有条件的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上市。

  实施绿色食品市场营销平台建设工程,建设好杭州电商博览园保山展馆,开拓线上交易市场。鼓励各类经营主体在全国大中型城市建立直销店、旗舰店,拓宽终端渠道,拓展线下营销渠道。借助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智慧农业等信息技术,构建线上线下双向流通的市场体系,实现线上线下、生产、经营、消费无缝对接。

  实施绿色食品知名品牌创建工程,开展绿色食品品牌培育行动,组织开展名优企业、知名产品评选活动,制定《公用品牌使用管理办法》,打造“一座保山”区域公用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使保山绿色食品成为云茶、云果、云菜、云药的重要品牌。

  实施最严格的质量安全监管高地建设工程,建立完善绿色食品质量安全全程追溯体系,组织企业入驻“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信息平台”,实现“从田间到餐桌”全程可追溯。加大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和处罚力度。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车桂华)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